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汪大昭:32支参赛队都有值得中国足球学习的地方

2018年07月16日16:5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汪大昭做客人民体育《聊吧!世界杯》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管若寒)随着法国在卢日尼基的大雨中捧起大力神杯,俄罗斯世界杯的故事也宣告结束了。人民体育《聊吧!世界杯》节目今天迎来最后一期,邀请到著名足球记者汪大昭为我们带来收官性评论。

从本届世界杯中可以看到,世界足球一直处于动态的变化之中,而中国足球该如何适应时代的变化,汪大昭认为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64场比赛我全部看完了,我们应该把眼界放开,实际上,32支球队每一支都有值得中国足球学习的地方。”

英超联赛是为本届世界杯输送球员最多的联赛,联赛对于球员水平的锻炼提高作用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汪大昭说:“每每在中国队输掉比赛铩羽而归之后,都会想起联赛的重要性。国家队和联赛应该更好的融合发展,把世界榜样型的球员请到中超联赛中来,不仅对联赛是一种提升,更重要的,是让中国的年轻球员面对面向他们请教一些东西,让年轻球员在成长过程中减少一些盲目的东西。”

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将扩军至48支球队,中国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可能性大大增加,汪大昭对此很期待,表示“只要能参与进去,哪怕是垫底,都没关系,总会一点一点进步。”

(责编:管若寒、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