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本賽季結束后退役

2015年12月01日07: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當地時間11月20日,科比在對陣猛龍隊的比賽中。
  新華社記者 楊 磊攝


  在一篇名為《親愛的籃球》的文章中,37歲的科比寫道,是籃球“給了一個6歲男孩他的湖人夢,我會因此永遠愛你”。  據新華社華盛頓11月29日電  (記者李博聞)洛杉磯湖人隊當家球星科比·布萊恩特29日通過一家新媒體平台“球員論壇”正式宣布,將在本賽季結束后退役。

  “但我無法再繼續這樣迷戀你了,這個賽季我已傾盡所有,我的心還能承受沖擊,我的意志還能處理好磨難,但我的身體知道,是時候說再見了。”科比寫道,“不過沒關系,我准備好讓你走了。”

  科比1996年以第十三順位被黃蜂隊從高中直接選中,隨后被交易至湖人隊。他將自己整個20年的職業生涯全部奉獻給了湖人隊,分別在2000年至2002年、2009年和2010年率隊5次奪得NBA(美國男籃職業聯賽)總冠軍,2008年他獲得常規賽MVP(最有價值球員),2009年和2010年獲得總決賽MVP,並4次獲得全明星賽MVP。他目前位列NBA個人歷史得分榜第三,僅次於賈巴爾和卡爾·馬龍。2006年1月22日對陣猛龍隊,科比單場砍下81分,排在NBA歷史第二位,僅次於張伯倫的單場100分。科比也是NBA歷史上唯一一個連續20個賽季效力於同一支球隊的球員。


  《 人民日報 》( 2015年12月01日 21 版)

(責編:趙竹青、馬麗)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