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湖人平隊史紀錄 科比稱即將反彈

亢雪鬆
2016年02月02日08:19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即使科比復出也難救湖人於危難之間,昨天他們在主場以82比101不敵黃蜂隊,遭遇10連敗,追平隊史最長連敗紀錄。湖人主帥斯科特擔心連敗會讓球員失去自信心,科比則認為球隊就像海豹突擊隊一樣,目前已處於水底,正在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

戰績糟糕 下輪壓力大

科比復出參賽,林書豪也出現在黃蜂隊首發陣容。開局階段兩隊打得很膠著,沒多久湖人的命中率開始下降,黃蜂打出12比0的高潮,以21比10領先湖人,並在上半場結束時以58比43領先15分之多。

科比成功打三分開啟第三節,率湖人以8比1開局,將比分追至51比59。無奈湖人隻有科比一人保持手感,分差被繼續拉大,黃蜂以12比0的高潮結束第三節,比分為83比60,末節比賽失去懸念,湖人連敗場次增加到10場。

早在1993至1994賽季,湖人也曾遭遇過一波10連敗。本周三,如果湖人隊在主場輸給森林狼隊,他們將創造隊史最長的11連敗。本賽季前兩次對陣森林狼隊時,湖人隊均告失利。

科比爆料 身體沒問題

科比本場18投8中,三分球8投4中,得到23分、8個籃板和3次助攻。賽后被問及10連敗一事,科比不以為然:“10連敗?說實話這沒什麼,難道避免這個紀錄就能讓這個糟糕的賽季不再那麼糟糕嗎?”談到球隊的現狀,他以美國海豹突擊隊打比方:“海豹突擊隊有一項讓士兵沉在水池底部的訓練,有時候你必須先沉到水底再去想辦法解決問題。我們現在幾乎已經到那裡了,並掙扎著找到空氣來呼吸。”他還表示,在過去幾天的休息讓自己恢復了體力,他認為自己可以健康堅持打完四月份,隻要好好掌握出戰節奏即可。

湖人主帥斯科特則表示,連敗就像贏球一樣,是會傳染的,他擔心球隊正在失去希望和信心,“每當事情不順,我們的球員就會喪失信心,為此我們必須團結一致,卷土重來。”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