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評論>>體壇深V

《體壇深V》系列評論

李碩:有一種頑強叫納達爾

李碩
2016年04月19日13: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熟悉的正手斜線制勝分拿下冠軍點,熟悉的雙膝跪地慶祝,熟悉的咬著獎杯露齒大笑,4月17日,納達爾在曾經8次奪冠的蒙特卡洛鄉村俱樂部第九次捧杯,但這似乎熟悉的一切其實已經距離球迷九個月了。這位頑強的西班牙斗士用這個冠軍宣布了紅土戰神的回歸,也再次証明了他不屈的斗志從未遠離。

傷病的折磨和多次輸球造成的自信心下降,讓納達爾的2015賽季隻能用糟糕形容,尤其是丟掉了法網這塊后花園,對納達爾的打擊是致命的。2016賽季開始后,納達爾也始終沒有找到自己的最佳狀態,更殘酷的是他曾經永不知疲憊的雙腿慢了下來,曾經火力最強的正手也失去了准星,在德約科維奇一騎絕塵的背影下,唱衰納達爾的聲音也隨之甚囂塵上。但納達爾從未丟掉他對勝利的渴望和永不放棄的戰斗意志,他需要的也許只是一個冠軍來重塑信心。

在蒙特卡洛的納達爾也許並沒有找回自己的巔峰狀態,但支撐他走到最后的更多是久違的那份必勝信心。無論是對陣蒂姆挽救了17個破發點中的15個,還是面對穆雷先失首盤頑強逆轉,以及決賽迎來孟菲爾斯的瘋狂反扑,納達爾在逆境中擊出了無數匪夷所思的回球,擁有一顆“大心臟”讓他總是能在關鍵分時力挽狂瀾,也讓球迷相信紅土之王真的回來了。

也許有人質疑納達爾的打法,但沒有人可以質疑他的運動精神。在莎拉波娃禁藥事件曝光后,也有對於納達爾的不利言論,但西班牙人堅定的否認和他隨后在賽場的表現展現的是一名職業運動員的專業與無畏。正是出於對網球運動的尊重和熱愛,才能支持著納達爾挺過傷病的折磨和輿論的質疑。

納達爾的職業生涯已經經歷了幾次低谷,但每一次他都以更強大的姿態歸來,用卓越的賽場表現讓質疑者狠狠打臉。但這一次他將要迎來的是更艱難的挑戰和更強大的對手。

德約科維奇在蒙特卡洛首戰出局也許讓納達爾的本次奪冠少了些含金量,但對於廣大球迷來說,看到納達爾的強勢復蘇已經足夠驚喜。紅土賽季才剛剛開始,“德納決”終會上演,法網火槍手杯的最終歸屬則有了更多懸念。納達爾的回歸恰逢其時,他將如何捍衛紅土之王的榮譽,讓這個紅土賽季看點十足。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