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東北首座FIFA標准氣膜球場完成充氣 8月底正式開放

2016年08月26日15: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東北首座FIFA標准氣膜球場完成充氣 8月底正式開放

人民網8月26日電 (陳昭)日前,在沈陽皇姑區落成的氣膜足球館正式完成充氣工作,32米高的巨大白色球場在皇姑區崇山中路文體大廈附近呈現。這是國內最大的氣膜型體育館綜合建筑,也是東北三省首座達到FIFA標准的國際級11人制氣膜球場。

該氣膜球場由皇姑區政府與沈陽勒思體育公司合作打造,佔地17000平方米,一期建筑面積40000平方米。主場館是國際化的11人制標准足球場,可在不受天氣影響的情況下,同時舉行11人制球賽1場,7人制球賽3場,5人制球賽8場,並配有400米環場跑道,可容納近千名觀眾觀看比賽。附屬場館配套400平方米主題休閑吧,2000平方米水療中心和運動康復中心,以及一個500平方米的運動休閑健身中心,此外還包括足球主題餐廳、立體式停車場、運動品牌專營店等附屬設施,滿足一站式運動休閑需求。

整個氣膜足球館不用任何支撐結構,僅靠氣壓頂起一個穹頂型建筑。場館採用目前國際最先進的無眩光照明系統,正常日光條件下館內無需人工照明,利用穹形上的採光板採光即可,晚間可LED燈照明,保証運動光線柔和不刺眼﹔穹頂的新風環保通風過濾系統,可過濾掉空氣中的PM2.5,與無害環保的塑膠跑道共同保障運動健康。場館最大特點是24小時恆溫,整座場地冬暖夏涼,一年四季都處於16℃-22℃最適合運動狀態。場館的氣膜膜材設計使用壽命可達70年,相當於永久性建筑,可抗16級風,氣膜抗壓1.5噸/平方米,最大限度保証使用時的安全可靠。

下一步場館將逐漸完善配套設施,預計8月底正式開放。屆時,從早5:30至8:30晨練時間,氣膜足球館將免費對市民開放﹔從早8:30至晚10:00,外圈跑道對外開放。

目前,氣膜足球館方面正在同國際頂級俱樂部如英國利物浦、德國科隆進行洽談,未來,這裡將成為足球愛好者新的聚集地。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