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陈晨曦

中超电竞FIFA Online 4表演赛落幕

2020年06月15日16: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 (记者陈晨曦)6月10日—14日,中超电竞FIFA Online 4表演赛火爆开启,来自广州恒大淘宝、北京中赫国安、上海上港等15家中超俱乐部的30名球员逐鹿线上球场。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代表天津泰达出战的兰菁轩和王政豪战胜决赛对手深圳佳兆业的普雷西亚多和葛振,最终获得此次表演赛的冠军。

职业足球运动员“聚在一起”通过FIFA游戏一较高下正成为体育界的新潮流,球员们也正在成为“脚下能踢球,手上秀操作”的全能选手。欧洲各大联赛停摆期间,西甲、英超和德甲等都组织过由球星参加的FIFA游戏比赛,像皇马边锋阿森西奥和莱斯特城中场麦迪逊这样的新生代明星,在虚拟的绿茵场上展现出了十分强劲的实力。

此次的“中超电竞FIFA Online 4表演赛” 由中超公司、EA Sports、腾讯电竞联合举办。上赛季16支中超球队中有15支球队参与了进来,参赛的职业球员们在这不同于以往的较量中展现出了别样的活力。

对抗、妙传、逆转、绝杀……在现实球场上能获得的精彩,在FIFA Online 4这个虚拟的足球世界里也同样层出不穷。此次表演赛的“职业足球+FIFA电竞”模式以其开创性的足球体验获得了球迷的青睐。

“平日里我们总是习惯在中超赛场上看球员们的表现,如今在中超电竞FIFA Online 4表演赛上,球员们从现实来到虚拟,从球员转变为电竞高手,这对我们球迷来说,是一种特殊而有趣的观赛体验,希望中超联赛可以多办这样的电竞比赛,丰富球迷们的足球文化生活。”一位全程观看了表演赛的热心球迷表示。

然而对于这些职业球员而言,重要的也许并不是顶级的游戏水平,而是能从游戏中跳脱自己的身份,获得更多关于足球的思考。在赛后采访中,代表上海绿地申花出战的19岁小将汪海健在首轮遗憾负于最终冠军天津泰达后坦言,玩足球游戏能够增进自己对比赛的理解能力——“因为游戏里控制的是一整支球队,这需要不停的变换角色进行思考,而现实中球员通常只需考虑自己的位置。”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