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退役哪件球衣? 科比笑言:拋硬幣定

亢雪鬆
2016年08月26日08:29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剛剛度過38歲生日的前湖人隊球星科比·布萊恩特於當地時間24日現身洛杉磯市政廳,參加了首個“科比·布萊恩特日”活動。選定這一天做紀念日,是因為他在湖人曾穿過8號和24號球衣。科比笑稱,可能會通過投硬幣來決定穿哪個號碼的球衣退役。

笑稱小女 不知父親偉大

就在一天前,科比剛剛度過38歲生日,昨天現場球迷齊唱生日歌,科比也發表了激情演說,“有一天能夠以你的名字命名,這非常不可思議。慶祝儀式之后,我希望自己的歷史地位能延伸到籃球之外的領域。我希望8月24日這一天是慶祝激情、努力、付出以及指導。因為重要的是教育下一代如何變得偉大。激勵下一代去實現他們的夢想,這是最重要的。”

“20年一直在一支我從小就夢寐以求的球隊打球,整個生涯都穿著紫金戰袍,對我來說是巨大的榮耀。”科比說,不久后自己的三女兒就將出生,屆時她的兩個姐姐納塔莉亞和吉娜要幫忙解釋為什麼這一天是以自己父親的名字命名的,“她(三女兒)勢必不知道我其實是個還不錯的籃球運動員。”科比調侃道。

退役球衣 投硬幣定號碼

為了感謝科比在長達20年裡的付出,洛杉磯市把8月24日定為“科比·布萊恩特日”,這兩個數字代表了他職業生涯穿過的僅有的兩個號碼8號和24號。

科比穿著8號球衣拿到了三連冠,並單場砍下81分﹔他穿著24號榮膺MVP、拿到兩連冠。哪一個號碼都代表著他的傳奇,科比也說,這兩個號碼代表著他生涯的不同階段,都非常有意義。“8號時期我就像是一匹賽馬,眼裡隻有一個目標,拼命向前沖。”他說,“等到24號時期,我的視野變得更加寬闊,思想更加成熟了。”

盡管湖人還沒確定退役科比的哪件球衣,但科比似乎很自信這兩件球衣都不會再出現在賽場上。“不管湖人選了哪個號碼,另一個恐怕都沒有人敢穿吧。”他笑著說,“干脆我拋個硬幣算了。”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