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易建聯再出場表現中規中矩 提升防守才是出路

唐舸 吳文俊
2016年10月21日08:20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易建聯提升防守才是出路

北京時間昨天,NBA季前賽繼續進行,湖人以112:123再次負於勇士,勇士獲得季前賽五連勝。易建聯出場打了12分鐘,他4投2中拿了4分2籃板。

在上一場對陣勇士的比賽裡,易建聯並未獲得出場機會。而在前日的賽前訓練中,阿聯的積極表現得到了主帥盧克·沃頓的認可,沃頓表示,易建聯訓練表現是“現象級的”,他稱易建聯是場上最好的球員之一。順理成章,在湖人與勇士的第二場對決中,易建聯得到了12分鐘的出場機會,他全場比賽4投2中,命中的兩球都是遠距離的跳投,表現中規中矩沒有重大的失誤也沒太亮眼的表現。

洛杉磯湖人現在的大名單內有17名球員,而賽季開始前球隊名單人數隻能保留15人,包括易建聯、慈世平和羅賓遜在內的三名球員都是非完全保障合同,也就是說阿聯還是可能面臨被裁的風險。根據之前一些媒體的報道,沃頓沒有明確表示會裁掉哪一人,但從比賽中還是多少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慈世平除了經驗和老將能帶給球隊的化學反應外,對球隊的幫助應該不大,對陣勇士的二番戰他登場5分鐘,兩投全失。另一個競爭對手托馬斯·羅賓遜,和前一場阿聯一樣被沃頓放在了板凳上,沃頓這樣做應該是出於考察隊員的目的,但羅賓遜屬於終結能力很強的近框前鋒,而湖人目前陣容中是不缺少這樣的人才的,蘭德爾、南斯等人的戰力都在羅賓遜之上,但是這幾位的投籃實力與易建聯還是有明顯差距的。從阿聯對陣勇士的表現可以看出,他的擋拆后拉開空間接球投籃的能力讓沃頓的手中又多了一種戰術選擇,但比起這個優勢,阿聯的防守是他目前最需要提高的,包括協防能力和防守積極性等等。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