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6-2017賽季

96黃金一代全謝幕!雷·阿倫宣布退役【2】

2016年11月02日08: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明天,當你走上校車開口說話的時候,這些孩子們會像看外星人一樣看著你,他們會說,“你說起話來像一個白人小孩。”

在學校,當你環顧四周,看到大家都有自己伴,你會感覺自己格格不入。你會想著,“我不知道,我會成為什麼樣的一個人。”

老實和你說吧,我希望我能夠告訴你,這些都會過去,你會融入進去,這一切都會變得沒有問題。但是你還是沒有辦法和白人的孩子們玩在一起,或者是那些黑人小孩,或者是書呆子,或者是運動狂們。

你會成為很多人眼中的敵人,因為你不是那個地方的人。對你來說,那是最艱難的事情,同時也是最好的事情。我希望你做的就是前往籃球場,待在那裡,在那裡你能証明自己的存在。

相比於南卡羅萊納的達爾澤爾,世界是一個更大的地方。如果你能堅持下去,你會明白這一點的。記住周六還有周日早晨,你父親那台老式汽車的聲音,你知道那聲音,一點也不好聽。

你想要睡覺,但是你還是會拿起球鞋,跑下樓梯,因為他馬上就要走了。在他暖車的時候,你有兩分鐘的時間。他還在服役,如果在上午9點之前,你不能將自己的名字報上去,那天你可能就進不去了。

在那個地方你會學到很多。作為一個13歲的男孩,你會和成年人一起打球。你需要打得非常快,這樣當你進入球場的時候,那些空軍們才會將你稱之為“表演時刻。”

在比賽間隙的時候,當你坐在一旁,我希望你可以認真聽這些家伙們講故事。你會聽見很多人說,“我本來可以怎麼樣。哥們,我希望能回到從前。我本來有機會進入聯盟。”

想著乘坐時光機回到從前?永遠不要讓自己有這樣一天。雷,你需要開始保持專注,因為隨著你在場上的成功,事情會變得越來越復雜。

當你開始受到大學關注的時候,你的有些隊友們會這樣說,“康涅狄格?你會在那裡坐上4年板凳的。”他們會說,就因為你不喝酒。“伙計,當你進入大學之后,你會變成酒鬼的,你還沒有做好准備,在那裡他們都會喝酒的。”

有很多人不希望看到你成功,不要和這些孩子們爭論,相信我,那不會解決任何的事情。相反,你應該記住他們說的那些事情,記住他們是怎麼說的,記住他們的面孔。將這些話裝入你的腦袋中,每天早上醒來,將這些言論視為自己的動力。

而對於那些你會成為那樣一個球員的話,你要將這些清除出去。當你在高中開始受到全美關注的時候,你會聽到有人說,“雷的跳投是天生的。”

聽著,上帝不會管你下一個跳投會不會進,人生中,上帝會給你很多的東西,但是他不會幫你跳投命中,隻有苦練才會。不要太天真,以為你已經為大學籃球做好了准備。年輕人,你還沒有做好。

高中的時候,你可能會覺著,你已經知道如何成為一名偉大的籃球運動員了,但事實上,你並不知道。當你進入康涅狄格大學之后,你的教練們會告訴你,什麼才是真正的苦練。他的名字叫做吉姆·卡爾霍恩,千萬不要讓這個人討厭你。

當你第一次進入大學體育館的時候,穿上新的球衣你會非常興奮,然后開始投籃練習,但你的教練卡爾霍恩會讓劇本反轉。

“菜鳥,”他會這樣說。“你覺得自己配得上這身球衣麼?你還沒有這個權利,還沒有。”然后助理教練會給所有的菜鳥們一身灰色的短褲和T恤,“我希望能看到你們的汗水和努力”

在那之前,你以為籃球就是上場投籃還有展示你的技巧。當你經歷了卡爾霍恩教練的第一次訓練,你會明白,哦,比賽並非如此。

你會經歷你人生中最艱苦的訓練,你會彎著腰,大口的喘氣,但問題是,這體育館裡面是有空調的,你的身體已經習慣了南卡羅萊納那樣的沒有空調的地方,那樣一個汗水浸潤的體育館。

訓練結束之后,卡爾霍恩會讓每個人排成一排,然后走出去,他會看著每一個人。他低頭看了看你的T恤,看到汗水正從你的喉結滴下來,然后他又看了看你。“隻有這樣?我覺得我們對你的訓練強度還不夠。”下次訓練,會變得更加艱難。

這個人幾乎會摧毀你,但他也會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球員更好的人。這會告訴你什麼才是真正偉大的球員。

幾天之后,你將會經歷人生中最難以忘懷的時刻之一。你在早上的5點30醒來,然后前往力量房進行訓練,然后在上課之前,回到宿舍去洗個澡。你會穿好襯衣,打好領帶,背上書包,走過校園然后去上你的第一堂課。時間還早,一切都還很安靜,腳底下是樹葉的聲音。你渾身酸痛,但你穿的非常正式,你准備好了,你有自己的目標。

我不知道這一刻有什麼特別的,但當你走路的時候,你會想,我是大學生了,不管最終發生什麼,我都會讓自己的家人驕傲的。當你前往公開課,然后坐下,這些女孩們會對你說,“嗨,為什麼你會穿的如此正式?”你會回答說。“因為我可以。”

這個時刻,你會覺得自己征服了世界。信寫到這裡,我本來已經可以結尾了,對於未來你可能仍然十分期待,但在你之前的,是一個長達18年的職業生涯。我該如何總結這段NBA生涯?你想要知道一些什麼?什麼才是真正重要的事情?

在這裡,你會和你的偶像們交手,邁克爾·喬丹、雷克斯勒。你會和名人堂級別的球員在一起打球:加內特、皮爾斯、詹姆斯、韋德,有些時候你也會害怕,但你每天都還是會去努力的工作。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