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因凡蒂諾:2021聯合會杯前景難料

2016年11月27日09:1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因凡蒂諾:2021聯合會杯前景難料

新華社莫斯科11月26日電 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26日表示,一直在世界杯前一年舉辦的聯合會杯賽,可能在俄羅斯明年舉辦完后的下一屆裡,有許多不確定因素。

因凡蒂諾當天是在出席2017年聯合會杯抽簽儀式前做出上述表態的。他說,按計劃在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前一年舉辦的2021年聯合會杯,應該何時、如何安排賽事,目前還是一個未知數。

由於卡塔爾世界杯計劃將在2022年的11月和12月舉行,這意味著前一年的聯合會杯賽如果也在冬季舉行,可能會引發各大職業聯賽和俱樂部在賽程安排上的再度不滿,因為那時正是俱樂部賽事繁忙的時候。

因凡蒂諾說,國際足聯官員們正在討論相關問題,比如:“我們是不是應該在6月舉行,還是11月?”“我們要不要考慮一下競賽方式?”

去年,前國際足聯秘書長瓦爾克曾建議,應該把2021年聯合會杯放在亞洲其他地方辦,而不是卡塔爾。但是,瓦爾克在今年初已經被“禁足”,不知道這個提議還是否有人響應。

盡管聯合會杯規格高——參賽球隊是六大洲的冠軍外加世界杯衛冕冠軍以及隨后一年的東道主球隊,但是由於缺乏獨立的杯賽特色,往往被簡單看作是世界杯前一年東道主檢驗各項工作運轉的測試賽。

有報道稱,世界杯冠軍德國隊主教練勒夫表示,計劃派出一些年輕球員參加明年的聯合會杯,而讓主力球員把主要精力放在2018年的世界杯上。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