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2016中超

奧斯卡之后 誰是下一個標王?

2017年01月03日07:59 | 來源:西安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奧斯卡之后 誰是下一個標王?

   1月2日,奧斯卡受到球迷歡迎。當日,巴西球員奧斯卡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2016年12月23日,中超上港俱樂部與英超切爾西俱樂部完成關於奧斯卡的轉會協議。新華社記者凡軍攝

   這年頭,球星轉會如果不和中超扯上點關系,似乎都無法稱得上是“世界級球員的轉會”,因此,在中超轉會窗口關閉前,肯定還有各種“中超球隊看中某某某”的消息。在足球圈人士看來,中超甚至是中甲的俱樂部都不差錢,隻要有中國力量參與,球員的身價有足夠的理由往上提升。目前,中超的標王是上港花了6000萬歐元引進的奧斯卡,轉會窗口關閉前,他還依然能夠坐穩“標王”的位置嗎?

   魯能國安不會有大動作

   2016賽季,標王的產生有相當的戲劇性——2016年2月3日,恆大4200萬購買馬丁內斯﹔兩天之后,這一天價轉會費紀錄被刷新,江蘇蘇寧宣布5000萬歐元引進特謝拉﹔二次轉會期,上海上港5580萬歐元引進浩克,再次刷新了中超外援轉會費紀錄。2017賽季的轉會窗口尚未正式打開之時,上港便宣布,以6000萬歐元轉會費簽下奧斯卡,中超外援身價紀錄再次被刷新。

   按照上賽季各隊爭相出手的節奏,6000萬歐元的這個紀錄會很快被刷新,但從目前的發展情況來看,中超球隊的刷紀錄激情可能未必如上賽季一樣強烈。

   在有能力花大價錢的中超球隊中,魯能肯定不會有如此的大手筆。據了解,魯能目前的引援計劃,預算級別在1000萬到2000萬歐元之間。這和魯能穩定投入的思路是吻合的。北京國安也可以基本排除,盡管進行轉讓之后的國安俱樂部有動力引進高價外援,但很多條件限制了這項工作,比如兩家企業的磨合時間,引援計劃的重新制訂等,都決定了國安很難刷新標王紀錄。而且,在拉爾夫、奧古斯托等隊員都確定留用的背景下,國安需要調整的空間不會太大。

   四大土豪或許還有大動作

   恆大、蘇寧、華夏幸福、權健,將是最有希望將奧斯卡趕下標王之位的俱樂部。

   廣州恆大和江蘇蘇寧雖然都創造過標王。但2017賽季,他們在外援層面將會以穩定為主。廣州恆大很有可能隻有一個引援名額,那就是放棄J馬引進一名外援,當然也有一定的可能性放棄阿蘭,但必須視引援情況而定。金英權受傷后留下的位置是由自由身的金亨鎰頂上,不用花轉會費。高拉特、保利尼奧則是斯科拉裡眼中不可或缺的兩名球員。引進J馬不太成功,使得恆大在引進天價外援時有了警惕性,性價比將是恆大首先考慮的。

   蘇寧目前一直沒有引援動作,他們的外援構成比較合理,特謝拉、R馬經過了實戰檢驗后,十分符合球隊要求,鐵定留隊。塞恩斯伯裡與洪正好兩名“亞外”,2016賽季基本是輪流上場,這兩人之間有可能更換一人。也有消息顯示,蘇寧或許會放棄拉米雷斯,主要是拉米雷斯情緒波動較大,屬於不穩定因素,但前提是能找到“更好的”。由於國際米蘭已經是蘇寧旗下俱樂部,蘇寧也有可能從國米引進球員,完成“內部交換”,這樣的人員引進,涉及的費用完全是可以由蘇寧主導完成,數字多少均屬於可控范疇。

   另外,記者從華夏幸福俱樂部得悉,他們根本無意於創造標王。實際上,在2016賽季,華夏幸福的引援,除了熱爾維尼奧超過1000萬歐元之外,剩下的4個外援,轉會費都是500萬歐元上下,合計才2000萬歐元(拉維奇年薪較高,但轉會費並不高)。“我們的引援,一直堅持性價比理念,2016賽季如此,2017賽季也是如此,未來我們也會堅持這個理念,重視長遠和持久的發展”。華夏幸福總經理付強告訴記者。

   權健有一定的不確定性,目前外媒也不停地報道權健的引援計劃,比如有意8000萬英鎊引進科斯塔等。權健老板束昱輝此前表達過重視外援引進的思路,從企業影響力來說,創造標王也有利於權健企業的宣傳。

   另外,經過了多年的外援引進之后,中國足球圈形成的普遍觀點是,500萬到1000萬歐元級別的外援性價比最高,1000萬到3000萬歐元級別的外援可以引進,但數量不宜過多,因為涉及球員傷病以及球隊整體實力的因素,球員能否發揮真實水平很難預料。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