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家武術套路集訓隊在京成立

2017年01月18日16: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國家武術套路集訓隊全家福。人民網記者 王霞光攝
國家武術套路集訓隊全家福。人民網記者 王霞光攝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記者王霞光)在惠銀東方資本集團和北京盤古東方文化傳媒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國家武術套路集訓隊今天在京正式成立。國家體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張秋平在成立儀式上對首批入選國家武術套路集訓隊的運動員和教練員表示熱烈的祝賀。

張秋平說,武術是中華民族傳統體育項目,具有強身健體、防身自衛、修身養性的功能價值。發揮武術的功能價值,服務大眾,服務全民健身的國家戰略,助力健康中國建設,是新形勢下武術發展面臨的新任務、新要求。成立一支國家武術套路集訓隊是時代發展的要求,是我們多年的願望。今天,我們的願望實現了!

張秋平就做好國家武術套路集訓隊的工作談了幾點意見:

一、要加強榮譽感、使命感,樹立為國爭光的決心與信念

國家武術套路集訓隊有80名運動員和5名教練員,你們是首批入選國家武術套路集訓隊的運動員和教練員,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作為國家隊的一員,你們有責任和義務維護好國家隊這個大集體的榮譽。你們的一言一行,代表著武術的形象,國家的形象。所以,你們要將國家隊的這種責任和榮譽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要始終堅定“祖國利益至上”、為國爭光的理想與信念,為武術服務於國家戰略、增強國家軟實力做出應有的貢獻。

二、要加強科學訓練,引領武術套路發展的技術方向

作為民族傳統體育項目,武術在國內有著廣泛的群眾基礎,全國人民對武術有著深厚的感情和極高的期望。作為國家武術套路集訓隊運動員和教練員,必須代表著當前武術套路技術發展的最高水平,必須為全國武術界樹立標杆。2017年是全運會年,國家隊成員更要在全運會上發揮榜樣作用,向全國人民展示武術的風採。這就要求我們必須加強科學訓練,提高技術水平,向訓練要成績、要效益。

在國際上,經過多年的武術推廣,一些國家和地區運動員的技術水平快速提高。盡管我國運動員在國際賽場上依然能夠保持領先地位,但已經受到了沖擊。我們要居安思危,勤學苦練,樹立技術標杆,加強科學訓練,在國際上繼續保持領先地位,繼續引領和示范武術套路發展的技術方向。

三、要加強隊伍管理,打造一支威武之師、文明之師

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部隊要能打仗、打勝仗,要求按照打仗標准搞建設抓准備,確保部隊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我們也要按照這樣的標准,把國家武術套路集訓隊打造成一支能打硬仗、能打勝仗的隊伍。要做到這一點,隊伍管理至關重要,隊風建設不容忽視。一是加強生活作風建設,嚴格遵守《國家武術套路集訓隊紀律管理規定》,不斷樹立自律意識,加強自我約束。二是加強訓練作風建設,不怕苦,不怕累,始終堅持“三從一大”科學訓練,努力超越自我,實現夢想。三是加強反興奮劑工作的宣傳、教育與管理,始終牢記“不慮於微,始成大患”的道理,切實做好反興奮劑工作。通過堅持不懈地嚴格管理,把我們的國家武術套路集訓隊真正打造成為一支威武之師、文明之師。

最后,張秋平預祝國家武術套路集訓隊在2017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的演出取得圓滿成功!預祝國家武術套路集訓隊在今年的國際比賽中取得優異成績,為武術添彩,為祖國爭光!

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陳國榮,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國家武術套路集訓隊領隊張玉萍,惠銀東方資本集團董事局主席郝瑋,國家武術套路集訓隊領隊、北京盤古東方文化傳媒公司董事長田蘇輝等參加了成立儀式。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