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澳網男單第二輪爆出驚天大冷 外卡選手讓小德認栽

2017年01月20日08:2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澳網男單第二輪爆出驚天大冷 外卡選手讓小德認栽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鄧菲菲) 2017年澳網剛剛進行到正賽第四天,男單賽場就爆出驚天大冷:衛冕冠軍、賽會六冠王德約科維奇苦戰將近5小時,以6:7、7:5、6:2、6:7、4:6不敵世界排名僅117位的外卡選手伊斯托明,創下自己十年來在澳網的最差戰績、也是2008年溫網以來的大滿貫最差戰績。

終結者曾是亞洲一哥

幾乎所有人聽說小德輸給百名開外選手的第一反應都是“不可思議”,但其實伊斯托明的實力並沒有他的排名看起來那麼糟糕。這位30歲的烏茲別克斯坦老將曾經在24歲就成為亞洲一哥,最高排名達到過33位。

不過,由於在巡回賽中一直沒什麼亮眼的成績、直到29歲才在諾丁漢草地賽拿下生涯巡回賽首冠,伊斯托明的知名度一直不高。在戴維斯杯比賽中,他甚至還輸給過中國的吳迪和張擇。這次淘汰德約科維奇堪稱伊斯托明生涯最偉大的勝利。獲勝后的伊斯托明都對結果感到難以置信:“這對我來說是一場重要的勝利,意義重大。我覺得我能與這些球員抗衡,發揮出與他們相當的水平。”

小德坦然接受失利

這場失利讓德約科維奇創造了多項最差紀錄:自己2007年以來澳網最差戰績、2008年溫網以來大滿貫最差戰績﹔首次在大滿貫輸給百名開外的選手﹔成為20年來首個無法闖過第二輪的澳網男單衛冕冠軍……回顧整場比賽,小德送出高達72記非受迫性失誤,發球雙誤也高達9個,連小德的前教練、德國名宿貝克爾在觀看了本場比賽后都對昔日愛徒的低迷表示訝異:“他狀態怎麼會差到這樣。”

此前和伊斯托明的五次交鋒中,小德取得了全勝,甚至連比分都沒有膠著過,而本場比賽小德兩次在搶七中敗下陣來,這在以往他的比賽中是極為罕見的,難怪球迷們紛紛驚呼:“難道是看到了假的小德?”但小德並不認為自己有打得那麼差,他覺得只是對手發揮太好了:“丹尼斯發揮很出色。他配得上這場勝利。當然,我感到失望,可我得接受現實。”對於自己仍未走出法網圓夢后的低迷這一說法,小德並不認同:“現在是新的賽季,新的一年,那並沒有影響到我。”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