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2017中超

中超新賽季首戰就遇人員不整 權健靠整體

記者 方奕昕
2017年03月04日10:2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戰就遇人員不整 權健靠整體(圖)

  

攝影 孫震

  萬事開頭難!對於首次征戰中超的天津權健隊來說,這句話再合適不過了。雖然是賽季的首場比賽,可因為種種原因,權健已經無法排出最強陣容了。孫可、王曉龍以及新簽的外援前鋒摩拉斯三員大將均無法出現在客戰廣州富力的比賽中,球隊隻能以一套“殘陣”開啟自己的中超之旅。

  這個冬訓期,孫可的腰傷一直反反復復,直到球隊出征廣州前,孫可也未能恢復到比賽狀態。原本,孫可留下的空缺可以由王曉龍來頂替,但偏偏王曉龍的轉會合同中有回避條款,這使他也不得不作壁上觀。至於壓哨簽下的第五外援摩拉斯則尚未與球隊會合,卡帥根本沒法指望他火線馳援。

  摩拉斯缺席,對權健隊影響並不大,畢竟帕托可以充當中鋒,冬訓期也一直就是這麼練的。不過,外界仍有不少質疑的聲音,認為帕托是“玻璃人”難堪大任。賽前發布會上,一名記者老生常談,又把帕托的傷病拿出來大做文章,直接遭到了卡納瓦羅的回擊:“你有多長時間沒看帕托的比賽了?可能帕托最后一次受傷是在18歲還是19歲時,在AC米蘭受過的一次重傷。帕托今年都27歲了,他最近三年在每支效力的球隊都是主力球員,基本踢滿了所有比賽,他沒有傷病。”更值得一提的是,帕托職業生涯效力過7支不同球隊,每次首秀居然都有進球,權健自然也希望“巴西金童”能夠延續好運。

  真正讓卡帥頭疼的,其實是左邊鋒的位置,孫可、王曉龍同時缺陣,權健如同斷了一條臂膀,不過,這倒讓格烏瓦尼奧首發的幾率大大增加。卡納瓦羅說:“雖然我們面臨著缺兵少將的困難,但我們依然會按照我們的戰術打法來比賽,我一直不斷地跟我的每一名球員說,我們需要的是整體足球。我知道帕托、維特塞爾都是好球員,但我不能把一支球隊所有的重任都放在他們身上,這是不可能的。”卡帥的言外之意就是,這場中超首秀缺了誰都得打,勝負並不系於某個球員身上。攝影 本報記者 孫震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