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歐冠流行逆轉 翻盤不叫事兒

方奕昕
2017年03月17日08:3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6—2017賽季歐冠八強全部產生,馬德裡競技和摩納哥搭上末班車,前者主場0:0戰平勒沃庫森,以總比分4:2晉級,而摩納哥則在主場3:1力克曼城,總比分6:6與對手戰平,但憑借客場進球多的優勢成功晉級8強。至此,8強隊伍中有4支球隊是通過逆轉方式晉級的,這也成為本賽季歐冠淘汰賽的一大標簽。

或許是巴薩的驚天逆轉開了個好頭,接下來的歐冠次回合賽事,多特蒙德、萊斯特城和摩納哥相繼完成了翻盤壯舉。尤其是摩納哥,他們的翻盤好戲堪比巴薩,在首回合3:5落敗的情況下,回到主場的摩納哥大發神威。上半場,姆巴佩捅射先拔頭籌,法比尼奧推射再下一城,摩納哥將總比分扳成了5:5﹔下半場,薩內補射為曼城扳回一球,然而就在關鍵時刻,巴卡約科頭球建功,將摩納哥從懸崖邊上拯救了回來,最終,摩納哥依靠客場進球多的微弱優勢淘汰曼城。而此役,也是曼城主帥瓜迪奧拉執教生涯的第100場歐冠比賽,此前,西班牙人率隊征戰歐冠的最差戰績也是進入4強,如今,曼城無緣8強也令瓜帥顏面掃地。

最終歐冠8強揭曉,他們分別是:巴塞羅那、皇家馬德裡、馬德裡競技、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萊斯特城、尤文圖斯、摩納哥。北京時間今天晚上7點,歐足聯將舉行歐冠1/4決賽的抽簽儀式。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