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鋼女籃進校園忙公益 走進校園變身孩子王

劉晨
2017年03月23日08:11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籃進校園 變身孩子王

  北京首鋼女籃隊員來到石景山區古城二小,指導學校籃球隊的小隊員們訓練。北京晨報記者 郝笑天/攝

  正在備戰全運會預賽的北京首鋼女籃隊員,昨天利用訓練之余兵分兩路進行了進校園公益活動,分別與古城第二小學和北方工業大學的同學們進行了互動。

  指導小球員 楊半伴有范兒

  張帆、楊半伴、劉美彤、鄭翔琳和宋慧穎現身古城第二小學,在主持人一一介紹隊員們時,同學們聽到大姐姐們的身高發出一陣陣驚嘆,對於女籃三奪總冠軍的偉績更是報以陣陣掌聲。

  古城二小籃球隊隊員現場展示了訓練成果,並得到隊員們指點。作為后衛,楊半伴的現場教學的風度絲毫不遜色於比賽場上指揮進攻。“腿稍彎曲,上身保持直立,手指不要太僵硬……對,看女生表現不錯。”邊講解動作要領,半伴邊穿梭於方隊中間為小隊員們調整動作,最后還不忘給大家的表現送上鼓勵。

  第一次隨隊參加公益活動,楊半伴表示跟孩子之間沒有距離,而且自封孩子王:“我一直很喜歡小朋友,看他們運球,就想起我當年剛開始練球的時候,他們比我當時運得好。”

  串門進大學 齊鈺有人緣兒

  周宏華與4名90后隊員齊思特、齊鈺、謝清媛、董靜嫻來到大學校園,與女籃校隊和球迷進行了互動。

  女籃姑娘與大學生年齡接近,馬上就打成一片,北方工大的學子則准備了豐富的項目等著姑娘們。首先進行的游戲,首鋼隊員與校隊成員一個接一個進行投籃,結果第一個出手的齊思特便意外出局,周宏華透露,這一結果讓大家多少有些意外,“齊思特訓練的時候手被戳了,影響她發揮了。后來決定就‘保’齊鈺吧,她比較准。”

  北方工大跟首鋼隊是“鄰居”,隊員們在這裡不僅找到了玩伴,更有眾多粉絲。“剛才一個小孩跟我說,我大一就跟你合過影,我一問,他現在都大四了。”本賽季開始冒尖的小將齊鈺還在現場受到男球迷熱捧,甚至被問到了私人問題,一臉羞澀,但她同時表示:“還是挺開心的,看到了不少熟悉的面孔,經常出現在首鋼的看台上來為我們加油。”

  北京晨報記者 劉晨

(責編:趙雪晨、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