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昆侖鴻星征戰KHL

聯手中加國際學校 昆侖鴻星冰球學校正式起航

2017年03月29日16:3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3月29日電 3月28日,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與中國加拿大國際學校正式簽約,共建冰球學校,為有冰球愛好、冰球特長的學生提供高質量的文化課教育服務和高水平的冰球培訓教育服務,並為學生提供到加拿大等國家求學深造的機會。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創始人岳欣禹先生和中國加拿大國際學校董事長彭劍華先生出席發布會,簽署交換合作協議。

創建昆侖鴻星冰球學校是中國冰球協會與昆侖鴻星合作推出的“2022中國冰球行動計劃”的重要內容,是昆侖鴻星與中國國家冰球隊共建的一項基礎性工作,旨在為2022北京冬奧會和中國冰球未來發展培養、儲備高水平運動人才。冰球學校也是昆侖鴻星利用自身優勢,從供給側發力以服務廣大青少年冰球學員的舉措,履行推動中國冰球長遠發展、夯實青少基礎的擔當責任。

中加國際學校獨家與昆侖鴻星合作,今年將在北京、上海、深圳、哈爾濱等地辦學開班,第一步將面向4-16歲的學生設立13個年級,每個年級40人。學生入學將由昆侖鴻星及旗下的昆侖鴻星小狼俱樂部推薦,中加國際學校進行文化課。冰球的文化教學由中加國際學校提供,冰球教育所需的教練、設施、課程等由昆侖鴻星負責。

2017年是昆侖鴻星冰球學校全面落地年。前不久,昆侖鴻星已經在美國波士頓啟動冰球學校建設,明年將在加拿大、芬蘭等地建立冰球學校。這些國內國外面向青少年全部年齡段的冰球學校,將使眾多學生在學業進步、冰球運動能力提升兩方面兩不誤,使他們在冰球逐夢的道路上越走越好、越飛越高。冰球學校優秀的學生,可以進入昆侖鴻星與中國冰球國家隊共建的各支青少年梯隊中。或進入國內外各大學聯賽以及包括昆侖鴻星俱樂部在內的各職業梯隊之中,對進入中國國家隊梯隊和昆侖鴻星梯隊的人的,昆侖鴻星將提供全額獎學金。

昆侖鴻星是中國第一家加入世界頂級冰球聯賽(大陸冰球聯賽KHL)的職業冰球俱樂部,並擁有國內冰球運動領域一流的青少年培訓等方面的資源。昆侖鴻星的各支冰球隊,每年都在世界多個不同年齡段的男女聯賽征戰。同時,昆侖鴻星還與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深度合作,共建多支中國冰球男女國家隊。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