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昆侖鴻星征戰KHL

昆侖鴻星結盟芬蘭小丑 共同推進中國冰球發展

2017年04月06日07: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昆侖鴻星結盟芬蘭小丑 共同推進中國冰球發展

人民網4月5日電 4月5日,北京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與芬蘭小丑冰球俱樂部在赫爾辛基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在中國和芬蘭境內結為獨家合作伙伴關系,共同推進冰球運動在中國的發展。

芬蘭是冰雪運動強國,昆侖鴻星與小丑冰球俱樂部都是大陸冰球聯賽(KHL)在各自國家的唯一代表。雙方俱樂部約定,小丑隊和昆侖鴻星將展開一系列實質性的合作內容。其中包括職業球員培訓、教練和球隊管理培訓、冰球場館設施及裝備合作、青少年冰球運動員培訓、商業和市場營銷合作、比賽組織等多方面的內容。

“我們與北京昆侖鴻星隊有著密切的合作。面對中國亟待開發的龐大市場,兩國在冰球運動領域正尋求優勢互補。”小丑俱樂部首席執行官尤戈·孔賀寧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道。俱樂部主席哈利·哈基莫則認為,此次簽約是“小丑俱樂部50年歷史中最重要的時刻之一”。

昆侖鴻星主席趙曉宇表示:“雖然在上個賽季中,昆侖鴻星的成績比小丑更為靠前,但這絲毫不能掩蓋芬蘭冰球全方位都比中國冰球更為領先的事實。赫爾辛基小丑隊是全歐洲運營最成功的冰球俱樂部,昆侖鴻星有非常多需要向他們學習的地方。”

在昆侖鴻星上賽季征戰KHL的隊伍中,就有多名芬蘭籍運動員,其中包括后防中堅、隊長簡·雅拉斯瓦拉。昆侖鴻星小狼青少年冰球培訓基地也有多名芬蘭籍教練。

作為中國唯一一支職業冰球隊,昆侖鴻星上個月還和國家體育總局共同發布了“2022中國冰球計劃”,承擔了建設國家隊、國家青年隊等社會責任。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