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宏超籃球聯賽華北站開賽 小選手:雖然累但很開心

2017年04月11日08:3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宏超籃球聯賽華北站開賽 小選手:雖然累但很開心
原標題:宏超籃球聯賽華北站開賽 小選手:雖然累但很開心

中新網北京4月10日電 日前,首屆宏超籃球聯賽華北站在北四環附近的“進化工場”球館拉開戰幕。比賽吸引了北京、天津兩地近600名7到16歲的青少年參與,組成近100支戰隊,利用周末的時間,在籃球場上一拼高下。

宏超籃球聯賽由宏遠時代體育賽事公司獨立運營,是目前國內第一家俱樂部制的籃球聯賽。賽事組委會按年齡將參賽選手分為U9、U12、U16三個年齡組別,北京地區開戰后,天津接棒,預計京津兩地預選賽將於5月16日結束。為保証賽事的專業性,組委會特聘請了國家級專業裁判員進行現場裁判。

預選賽現場,選手們興奮地到簽到台簽到,領取自己的參賽包,之后由教練安排整隊進場。比賽還舉行了小型開幕式,組委會按專業賽事舉辦慣例特別安排了升旗儀式,選手們和現場工作人員一起跟唱國歌,儀式感油然而生。陪同的家長也紛紛自覺起立,加入到升旗儀式中。儀式過后比賽正式開始,各個組別按排期進行比賽,小選手們也摩拳擦掌,在賽場奮力拼搏。

比賽為循環賽制,在專業裁判和教練的陪伴下,幾輪比賽下來,小選手們有輸有贏,有笑聲也有淚水。一位選手表示,打完比賽雖然覺得很累,但是卻很盡興,而且特別開心,因為在剛剛的比賽中取得了不錯的成績。陪伴孩子的父母也表示,為孩子報名參加宏超籃球聯賽給了自己和孩子很大的驚喜,一方面正規的比賽氛圍著實磨煉了孩子的意志,另一方面親身體會到了組委會賽事組織和運營的專業性,包括裁判都是國家級的。雖然取得了暫時的勝利,但是還不能放鬆,准備備戰城市決賽。(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