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乒乓球亞錦賽

樊振東/林高遠3-1勝周雨/方博 收獲亞錦賽男雙冠軍

2017年04月15日19: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樊振東/林高遠獲男雙冠軍
樊振東/林高遠獲男雙冠軍

人民網無錫4月15日電(趙欣悅)4月15日晚,2017乒乓球亞錦賽展開男雙決賽的爭奪,這是一場中國的隊內戰,雖然賽前方博和周雨低調地表示本場比賽的目標就是贏一局,但他們在本場比賽中依然拼得很凶,並在開場以11-5先聲奪人。但論整體實力,還是樊振東/林高遠更勝一籌,在先輸一局的情況下,他們連扳三局,最終以3-1擊敗隊友,獲得本次亞錦賽的男雙冠軍。

第一局比賽,樊振東/林高遠利用中遠台對拉連得兩分,可隨后周雨/方博利用台內控制,多次制造上手機會,把比分反超成4-2。之后林高遠正手進攻失誤,方博/周雨趁勢將比分拉開至7-3。方博和周雨在第一局比賽拼得很凶,出球質量很高,他們以11-5贏下首局。

第二局比賽,樊振東和林高遠加強了台內球的控制,多次取得上手機會,很快取得5-1的領先。隨后周雨和方博利用快速銜接追回幾分,局末階段,樊振東和林高遠接連得分,最終以11-6贏下第二局比賽。

第三局比賽,雙方搶台內球搶得很凶,周雨在一個接發球擰拉得手后,他和方博取得2-1的領先。隨后雙方上演精彩對拉,方博回球下網樊振東/林高遠將比分扮成3-4。比分被追上后,方博顯得有些急躁,一個發球失誤一個拉球出界后,比分被樊振東/林高遠反超成4-6。之后樊振東和林高遠一人一個正手爆沖,再次將比分差距拉大8-4。之后樊振東和林高遠每人打丟一個機會球,周雨又趁機反手拉斜線得手,比分被追至7-8,此時樊振東和林高遠請求暫停。雙方重新回到場上,林高遠和樊振東分別利用反手台內球得分,以10-7拿到局點,隨著周雨反手回球出界,樊振東/周雨以7-11丟掉第三局,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比賽,周雨開局側身搶沖失誤,樊振東和林高遠則越打越好,他們的銜接更連貫,很快取得5-1的領先。比賽進入中局,樊振東/林高遠完全掌控了比賽,最終以11-6,從而以3-1戰勝周雨/方博,收獲冠軍。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