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巴特爾擔任“黃金榮耀導師” 球員可直通“榮耀籃途”

2017年04月17日15: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4月16日,昔日中國男籃主力中鋒巴特爾正式“受聘”成為3X3黃金聯賽“黃金榮耀導師”,而由巴特爾發起的“巴特爾體育榮耀籃途”球員選拔活動也將正式開啟與其的合作。從4月23日深圳站比賽開始至6月4日重慶站比賽,每個城市參加黃金聯賽的優勝球員中,將有6名選手直接獲得晉級“榮耀籃途”全國總決賽的外卡,同時所有參加黃金聯賽的球員都可以報名參加“榮耀籃途”的比賽。

巴特爾表示:“希望通過3X3和‘榮耀籃途’的合作,讓更多喜歡籃球的青少年能夠到美國去感受那裡的籃球文化,並且得到展現自己才華的機會。”

發布會上,巴特爾體育副總裁迪菲和先烽資本CEO廖志宇分別詳細介紹了“巴特爾體育榮耀籃途”項目的特點、內容和參賽辦法等,並就“榮耀籃途”賽事對中國青少年業余籃球所帶來的意義做出了解讀。

作為巴特爾的大女兒,迪菲很小就前往美國學習,這也讓她對美國的體育文化和體育市場有了非常直觀的了解和認識。她表示,正是因為切身感受到了美國籃球文化,才有了回國跟著父親一起創辦公司並打造“榮耀籃途”這項與眾不同的賽事的想法。“‘榮耀籃途’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籃球比賽,它並不是以一支球隊的勝負來定義的,而是以個人參賽的方式,讓每一位選手通過一系列測試來展現自己的才能。同時去了解美國的籃球文化,在美國選手們將與那些殿堂級傳奇巨星導師一起訓練生活,並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實現他們的籃球夢想。”

“榮耀籃途”的選拔方式將採取線上和線下相結合,體育與娛樂、文化知識相融合的方法來進行。每個分站賽將選拔出20名球員,晉級到全國總決賽。同時,“榮耀籃途”還開設了“雲賽區”,同樣將有20名球員會進入到全國總決賽。全國總決賽上,同樣將有20名球員最終獲得免費前往美國淬煉的機會。與此同時,在美國也將進行“榮耀籃途”的球員選拔,最終也將有20名球員出線,並在夏天與中國球員一起參加一場更為殘酷的淘汰賽。最終,兩支球隊都隻能留下15名球員,分別組成“草根中國隊”和“草根美國隊”。此后,雙方將移師中國,進行最后的榮耀爭霸賽。據悉,在最后的榮耀爭霸塞上,將舉行向中國籃球歷史上的榮耀時刻致敬等活動。

作為巴特爾體育的合作伙伴,廖志宇對這次“榮耀籃途”和3X3黃金聯賽的結合也有著自己的理解。“3X3黃金聯賽已經是第三年,它在國內三對三賽事中有著非常大的影響力,參賽選手和線上觀看比賽的人數堪比國內最火爆的職業賽事。很開心看到雙方聯手,在各自獨立運行的前提下進行深度合作,最大化地覆蓋到全國喜愛籃球的人群當中。”

4月23日,“榮耀籃途”將在深圳拉開序幕。屆時參賽的選手們不僅能盡情展示自己場上場下的才能,還能跟CBA全明星級別的導師面對面過招。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