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昆侖鴻星征戰KHL

昆侖鴻星進軍哈爾濱 助力重啟冰城冰球夢

2017年04月17日11: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4月14日,昆侖鴻星於哈爾濱正式成立“哈爾濱昆侖鴻星小狼冰球俱樂部”,這標志著昆侖鴻星青少年冰球培訓版塊已布局全國,為了備戰2022北京冬奧,昆侖鴻星正在帶動著中國冰球各個層面飛速發展。

昆侖鴻星與中國冰球事業同在

作為中國唯一一支參加世界頂級水平的職業冰球隊,昆侖鴻星的每一步都與中國冰球事業同在。4月5日,在中芬兩國政府代表團的共同見証下,北京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與芬蘭小丑冰球俱樂部結為獨家合作伙伴關系,共同推進中國冰球的發展,以實際行動支持2022北京冬奧會的順利舉辦。

在此之前,昆侖鴻星還與北京加拿大國際學校正式簽署戰略協議,計劃共同建立昆侖鴻星冰球學校,面向4歲到16歲冰球愛好、冰球特長的學生招生,提供高質量的文化課教育服務和高水平的冰球培訓教育服務,並為學生提供到加拿大等國家求學深造的機會。

此番建立“哈爾濱昆侖鴻星小狼冰球俱樂部”,更是標志著昆侖鴻星青少年冰球培訓版塊正式布局全國,並計劃進一步在亞洲范圍內打造以“昆侖鴻星小狼冰球俱樂部”為名的國際少兒冰球培訓的航空母艦。

冰城少年的新冰球夢想

哈爾濱俗稱冰城,同時也是中國冰球發源地,歷年為國家培育了優秀出色的冰球運動員,為國家冰球隊輸送了人才。昆侖鴻星麾下的職業球員夏田翔、夏盛戎就是來自哈爾濱。此次昆侖鴻星進軍冰城,就是要秉承“冰球要從娃娃抓起  少年強則中國強”的理念,在冰球培訓方面不斷提升硬件資源配備,將國際最先進的治冰理念、場館環境監測系統以及新風系統的配備都達到國際標准,為前來參與冰球運動的青少年提供最有有力的硬件設施。

作為昆侖鴻星的少年冰球梯隊,“哈爾濱昆侖鴻星小狼冰球俱樂部”利用自身優勢與國際接軌,單獨組建加拿大教練組、芬蘭教練組、俄羅斯教練組,為學員提供多元化的專業訓練體系,學員可以根據需求自由選擇訓練體系。

一條完善的職業發展之路

之前,昆侖鴻星已經與國家體育總局簽署共建協議,將幫助中國U20、U18男子冰球隊進行訓練,共建初期已初有成效,在3月結束的U18國際冰球世錦賽中,由來自北京、哈爾濱和齊齊哈爾的球員組成的昆侖鴻星中國冰球青年隊獲得金牌,並成功晉級。

除此之外,根據昆侖鴻星與加拿大國際學校約定建立的昆侖鴻星冰球學校規劃,雙方將面向4歲到16歲冰球愛好、冰球特長的學生招生,提供高質量的文化課教育服務和高水平的冰球培訓教育服務,並為學生提供到加拿大等國家求學深造的機會。12歲以上的球員可以參加選拔,進入國內專業隊、或到昆侖鴻星多倫多訓練基地繼續進行冰球訓練和文化課學習,並參加北美的高水平冰球聯賽。

昆侖鴻星也與哈爾濱體育學院合作,讓隊員直接進入哈爾濱體育學院附屬競技體校進行學習和訓練,並可以進入本科學習,獲得本科學歷。

關於昆侖鴻星小狼

昆侖鴻星是中國唯一一支高水平職業冰球俱樂部,在剛剛過去的2016�17大陸冰球聯賽(KHL)中,表現優異、最終排名東部第八。目前球隊的主教練是全世界唯一一個KHL、NHL雙料冠軍主教練、加拿大人邁克基南,中國著名導演英達之子英如鏑正是在此隊效力。

昆侖鴻星正式進軍青少年培訓板塊是在2017年1月,當時,昆侖鴻星收購了中國青少年冰球培訓領導品牌的“北京小狼國際冰球俱樂部”,此后,在職業球隊的品牌加持下,昆侖鴻星小狼在全國的注冊會員迅速擴張到1000人,並管理運營6個場館。預計至年底,至少有50到100名8至12歲的球員入選加拿大AAA俱樂部。在未來五年內,昆侖鴻星計劃承接及建設冰球場館30個,注冊學員超過2萬人。

昆侖鴻星小狼致力於中國冰球發展,用最好的教育資源回饋全國的冰球愛好者,並歡迎全國各地4歲以上的冰球學員前來北京或哈爾濱免費上冰體驗(體驗熱線,宋敏18714611333,金磊13811111670,魏然15801267830)。據了解,“昆侖鴻星小狼冰球俱樂部”是昆侖鴻星旗下青少年梯隊和培訓業務的唯一品牌,市場上其他任何打著昆侖鴻星名義的球隊和俱樂部均與北京昆侖鴻星冰球俱樂部無關。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