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及薪金難達共識

馬布裡和北京首鋼男籃分手

2017年04月23日07:5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22日電(記者劉碩陽)22日下午,北京首鋼男籃俱樂部常務副總經理謝海田在新聞通氣會上宣布,由於俱樂部和馬布裡經紀團隊無法就馬布裡下賽季身份以及薪金達成一致,基於球隊重建的綜合考慮和馬布裡渴望打球的意願,決定放棄現有合同中賦予俱樂部的相關權利,同意馬布裡離隊。

  根據馬布裡與首鋼男籃俱樂部於2015年簽訂的合同,俱樂部享有馬布裡在2017—2018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中出任球員或助理教練的選擇權。在球隊亟待重建的背景下,俱樂部認為讓馬布裡擔任助理教練能夠更好幫助球隊發展。

  “歷經過去整整兩個賽季的躑躅與思考,北京籃球的重建已是上下共識,大勢所趨”,首鋼體育董事兼總經理秦曉雯表示,首鋼體育已完成多領域產業布局,而作為重中之重的籃球俱樂部,目前正在有序推進從運營管理到梯隊建設在內的一系列工作,逐步實現從“工會體育”到“職業體育”的轉變,“一切為了北京籃球更美好的明天。”

  不過,馬布裡則希望以球員的身份征戰下賽季的CBA聯賽。雙方就此經過多次協商,仍無法就馬布裡身份及薪金等方面達成一致。最終,俱樂部於22日宣布同意馬布裡離隊。

  隨后,馬布裡在社交媒體中對此發表回應,在承認自己與俱樂部之間存在分歧的同時,也表達了對俱樂部的感謝。“我非常理解職業體育,也尊重俱樂部的想法和俱樂部的決定”,馬布裡說,“今天下午我收到了俱樂部的解約協議,允許結束我們之間的合同,感謝俱樂部能夠給我機會和自由再打一年球。”

  今年40歲的馬布裡於2011年加盟北京首鋼男籃,並率隊奪得2011—2012、2013—2014以及2014—2015共3個賽季的CBA聯賽總冠軍。“無論我在何方,我都是北京人,北京永遠是我的家。”馬布裡說。


  《 人民日報 》( 2017年04月23日 08 版)

(責編:王超、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