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中國冰球選拔營啟動 2022冬奧會目標女冰爭金男冰參賽

2017年04月28日21: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記者胡雪蓉)4月28日,“2017中國冰球選拔營”在京正式啟動,中國冰球協會將以全新的選拔機制集中選拔國家隊隊員。同時,中國冰球協會明確提出2022年冬奧會目標:男隊爭取參賽並有良好表現,女隊奪牌爭金。

此次國家隊選拔活動將通過為期四天的訓練比賽,由國際專家教練組提名選拔出國家男子冰球隊、國家男子U20冰球隊、國家男子U18冰球隊、國家女子冰球隊、國家女子U18冰球隊共五支隊伍,代表中國參加各類國際冰球賽事。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冰球協會副主席王志利表示,今天是中國冰球運動發展史上的具有裡程碑式意義的一天。“我們敞開國字號隊伍的大門,以全新的選拔機制集中選拔國家隊隊員。打破了過去傳統的選拔機制和方式,邀請到了世界最權威、最著名的冰球教練專家團隊,考察到場運動員的表現。”

“2022北京冬奧會備戰工作迫在眉睫,我們的目標是男子冰球取得奧運會資格,並有良好表現,女子冰球奪牌爭金,重返世界巔峰。”王志利說,“以新的選拔方式組建中國男、女國家隊,並長期集中訓練比賽,這順應了國家體育事業改革發展的大戰略,也是《2022中國冰球行動計劃》中的重要組成部分。”

據悉,此次有來自哈爾濱、齊齊哈爾、佳木斯、北京等地男女超過120人參加國家隊選拔營活動,其中還有專程從國外趕來的運動員。無論最終是否能夠入選國家隊,隻要參加此次選拔營的隊員都會得到中國冰球協會提供的一系列培訓交流參賽機會。目前,中國冰球協會在國家體育總局和社會各界的支持參與下,已與俄羅斯、美國、加拿大、捷克、芬蘭等多個國家協會建立了長期友好合作關系,並將於明年在世界范圍內設立多所冰球學校,舉辦各類培訓交流活動。中國冰球協會將選派優秀運動員,送往友好國家參與當地職業聯賽,提供出國深造、外訓機會,爭取快速提高水平。

為了保証國家隊能夠取得優異成績,中國冰球協會和昆侖鴻星合作打造了高水平的教練團隊。在38人的教練團隊中,有6名中方教練,其余32人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外籍教練。同時,中國冰球協會還搭建了68人的保障團隊,以確保中國冰球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取得進步。

根據安排,結束本次選拔后,入選球員將於5月10日再次集中,進行軍訓、體能培訓等。6月上旬,冰協將在多倫多進行第二輪中國冰球運動員選拔,重點考察在海外學習和打球的中國球員,包括華人球員,從而建立完整的國家男子隊、國家男子青年隊、國家女子隊、國家女子青年隊建制。

7月1日,三支球隊集結出發進行海外拉練,其中國家女子隊暫定美國,國家男子隊暫定在捷克和芬蘭,男子U20青年隊在拉脫維亞和芬蘭,海外拉練和季前賽將延續至8月。同時,女子U18青年隊將於7月1日前往美國波士頓,男子U18青年隊前往加拿大多倫多,常駐訓練並參加當地聯賽。

9月起,三支球隊陸續開始跨年度的比賽安排,其中女子隊參加全世界最高水平的聯盟加拿大女子冰球聯賽CWHL,男子隊參加俄羅斯超級冰球聯賽VHL,男子青年隊參加俄羅斯青年冰球聯賽MHL。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