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羽毛球亞錦賽林丹進決賽 林李大戰打到第39場

楊敏
2017年04月30日08:4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林李大戰打到第39場

  2017年羽毛球亞錦賽昨天下午在武漢展開5個單項的半決賽角逐。林丹在男單半決賽中以21比13和21比15淘汰衛冕冠軍、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取得了第39次林李大戰的勝利。林丹將在今天的男單決賽中與隊友諶龍爭奪冠軍,后者在半決賽上以2比0淘汰了隊友石宇奇。

  第39次交手之后,林丹在林李大戰中累積27勝12負,他在賽后道出了自己對如今林李大戰的看法:“我和李宗偉的努力更純粹地展現了體育精神,我聽到很多人,包括教練,說什麼‘當打之年’,但對我和李宗偉來說,其實已經不是當打之年,但我們依然可以拿出最好的狀態,得到很多人的認可,所以我覺得是體育精神,他沒有放棄,我也沒有放棄。”在裡約奧運會男單半決賽以及本月上旬馬來西亞公開賽男單決賽的兩次交手之中,林丹與李宗偉均激動相擁並交換球衣,昨天並沒有發生這一幕。對此李宗偉解釋,這是因為這場比賽並不十分激烈。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