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2:1逆轉林丹 諶龍首奪亞錦賽冠軍

2017年05月01日09:35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2:1逆轉林丹 諶龍首奪亞錦賽冠軍

  “這是我第七次參加亞錦賽,終於拿冠軍了,太不容易了!”昨天,在2:1(21:23、21:11和21:10)逆轉擊敗林丹,奪得武漢羽毛球亞錦賽男單冠軍之后,諶龍非常激動。

  諶龍是湖北荊州人,此次亞錦賽在武漢舉行,諶龍也算是家門口作戰。由於從未奪過亞錦賽冠軍,因此他對勝利充滿渴望。然而,他決賽的對手畢竟是林丹,林丹剛剛在半決賽中2:0擊敗李宗偉,其凌厲的攻勢讓李宗偉也難以招架,仿佛又回到了十年前的巔峰時期。

  第一局,林丹延續前一天的良好狀態,氣勢逼人,開場就主動突擊,迅速以6:2領跑。隨后,諶龍逐漸增加了進攻,兩次劈殺都打了林丹一個措手不及,成功將比分追成7平。此后兩人比分交替增加,一直打到20平、21平,林丹才連得兩分,23:21拿下第一局。

  雖然拿下首局,但林丹連續的進攻也消耗了不少體能,加上前一天“林李大戰”消耗較大,第二局,林丹經過一段時間的相持后,體能開始明顯下滑,8:11后被諶龍打了一個3:10,以11:21丟掉一局。

  第三局,體能的下降,使得林丹進攻威力大減,有點跟不上諶龍的節奏,開局竟以2:11落后,最后以10:21輸掉決勝局。

  擊敗林丹后,諶龍不但首奪亞錦賽冠軍,更將近兩年對林丹的戰績改寫成三勝一負,總戰績變成3勝8負。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