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職工足球聯賽誕生

2017年06月21日05:4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20日電  (記者陳晨曦)20日,中國首個以企事業單位為參與主體、以廣大職工為參與基礎的全國性、規范化、高品質的社會足球聯賽,即中國職工足球聯賽在北京正式誕生。

  本賽季聯賽分為預選賽和決賽圈兩個階段,賽事為期近半年。預選賽階段將於7月在各行業、各地區陸續拉開帷幕。預選賽階段決出的優勝球隊,將於12月初齊聚雲南昆明,爭奪首屆聯賽冠軍。賽事將通過全國21家行業體育協會,以及北京、上海、遼寧、山東、河南、廣西等12家省區市職工足球聯賽的渠道,面向各行業、各地區的職工足球隊開放。今年聯賽目標為吸引全國1000支以上職工足球隊、超過2萬名職工球員參加,賽事將超過5000場。

  當日,中國企業體育協會還發布了《中國職工足球發展規劃》,並宣布正式成立職工足球協會作為二級機構。根據規劃目標,2026年全國注冊的職工球隊和俱樂部將分別達到5萬支和2000家以上,全年職工比賽超過2萬場,參加和關注足球運動的職工分別達到500萬人和2000萬人。


  《 人民日報 》( 2017年06月21日 23 版)
(責編:馮人綦、崔東)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