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足協杯

客場險勝 權健再入足協杯八強

方奕昕
2017年06月22日09:1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客場險勝 權健再入八強(圖)

  昨天下午,天津權健隊做客哈爾濱,在少打一人的情況下2:1戰勝中乙球隊黑龍江火山鳴泉,順利晉級足協杯八強。這也是球隊連續第二年打入足協杯8強,能否創造歷史再進一步,就要看能不能翻過上海上港這座大山了。

  由於黑龍江火山鳴泉是支中乙球隊,天津權健隻能以全華班應戰,王永珀、孫可、趙旭日等國腳級球員悉數首發,上半場,權健對於場地狀況極為不適,因此場面上並沒有佔據太明顯的優勢,直到第41分鐘才由小將蘇緣杰首開紀錄。不過好景不長,對手一次反擊迫使楊善平犯規,吃到第二張黃牌被罰下場,權健隊不得不以10人應戰。

  下半場,少打一人的權健隊反而控制了場上局面,第77分鐘,王永珀一腳遠射洞穿了對手大門,這也是“小胖”加盟權健隊后的首粒進球。比賽結束前,黑龍江火山鳴泉由替補球員潘昱辰扳回一球,最終權健2:1力克對手,再次殺入足協杯8強。

  賽后,卡納瓦羅表示,晉級固然重要,但讓很多比賽時間少的球員得到了尋找狀態的機會更重要。尤其是隊內唯一的本土前鋒蘇緣杰,在本場比賽中表現十分搶眼。對於這名U23小將,卡納瓦羅這樣評價道:“蘇緣杰個人技術方面一定要有大幅度的提高,才能保証出場時間。我在聯賽中也給了他一些機會,但沒辦法,由於位置上的原因,他還需要等待機會的出現。”

  按照計劃,權健隊將在比賽結束后立即返津,但由於天氣原因,球隊的航班被迫取消。這樣一來,隊伍的行程不得已將作出調整。值得一提的是,俱樂部正在抓緊時間為第五內援裴帥辦理參賽手續,能否在同遼足的比賽中登場,還要看辦理的進度如何。而摩拉斯則確定在打完遼足的比賽后離開中國。

  下輪足協杯,權健隊將迎戰上海上港,昨晚,上港隊在90分鐘內1:1戰平中乙球隊蘇州東吳,武磊在補時階段打入一球,將比賽拖進了加時賽。點球大戰,雙方共進行了17輪,創造了中國各級別賽事最長點球輪數紀錄,最終顏駿凌扑出了一粒點球,上港幸運地晉級8強。攝影 本報記者 孫震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