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高度贊賞北京冬奧會籌備工作

2017年07月11日04: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洛桑7月10日電 (記者王子江)國際奧委會執委會10日在這裡舉行會議,聽取了平昌、東京和北京三屆奧運會協調委員會的報告,會后國際奧委會對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籌備工作予以高度贊賞。

  國際奧委會奧運會部執行主任杜比在會后的新聞發布會上說,2022年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茹科夫在執委會上進行了10分鐘的陳述,介紹了6月他率領協調委員會在北京考察的情況。

  杜比說:“茹科夫說他們對北京的准備工作非常滿意。他強調了中國政府全力支持2022年冬奧會的准備工作。”

  杜比說,茹科夫的陳述非常詳細,他讓我們知道北京的一些場館已經就位,所有的籌辦工作都在按部就班地進行中。北京可能在舉辦一些冬季項目比賽中缺少經驗,但北京冬奧組委正在努力尋求與各個冬季項目國際組織的密切合作,北京冬奧組委也與2018年韓國平昌冬奧會組委會進行了很好的溝通,從各個渠道獲取辦賽的寶貴經驗。

  他還說,茹科夫還向執委會介紹了北京冬奧組委充分利用2008年奧運會的場館資源,力爭使北京周邊甚至中國更多地區長期受益的理念。

  “茹科夫的報告給執委會留下了非常積極的印象。”杜比對現場來自世界各國的近百名記者說。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11日 14 版)

(責編:崔東、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