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建業將客場挑戰遼足 保級對手狹路相逢

王瑋皓
2017年07月14日08:22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明晚建業客場挑戰遼足保級對手狹路相逢

明晚,建業將在沈陽迎來與遼寧開新的保級關鍵戰。兩個保級直接競爭對手狹路相逢,獲勝一方將為自己的保級前景增添一枚重重的籌碼。

遼足

陷入保級泥潭急簽喀麥隆國腳

遼足本賽季的走勢依舊延續著往年的規律——開局階段表現不俗,中期疲軟陷入保級泥潭。近5輪,遼足遭遇5連敗,積13分排在倒數第三。遼足身后的延邊降級可能性非常大,然而兵強馬壯的蘇寧則有快速反彈的實力,這樣一來遼足最有可能成為第二個倒霉蛋。

雖然身處重壓之下,但“保級專業戶”遼足主帥馬林卻有十足的信心,“降級的球隊不一定是那種水平最差的,但是一定是士氣最先崩潰或內部最不團結的,隻要我們這兩個方面不出現問題,保級的希望還是很大的。其實從隊員的訓練就能看出來,大家的士氣非常高漲”。

然而,遼足實力弱是不爭的事實。該隊的投入在中超一直位列下游,年年依靠出售主力球員維持運營,本賽季發生的欠薪事件,導致兩名澳大利亞外援離隊。很長一個階段,遼足隻能依靠隊中僅有的3名外援硬撐。一周前,遼足引入喀麥隆前鋒鮑馬爾,希望可以在鋒線上有更多的變化。不料,上輪比賽,外援詹姆斯重傷離場,短時間無法恢復,剛剛加盟的鮑馬爾此役必須要充當“救火隊員”。

作為國家隊隊友,鮑馬爾與巴索戈此役將直接較量,兩人前陣子還共同征戰聯合會杯,但前者並沒有獲得出場機會。鮑馬爾有著較好的盤帶和突破能力,不僅能夠為隊友創造射門機會,同時還有一腳遠射功夫。作為一名左腳球員,他最擅長的位置是右邊鋒,喜歡內切。不過,對於隻與隊友磨合了一周的鮑馬爾來說,他還無法融入球隊的戰術體系,“我現在能做的是努力把身體狀態調整到最好”。

面對與建業的保級大戰,遼足主帥馬林表示:“我們每場比賽都抱著取勝的欲望去比賽,建業是保級的主要競爭對手,和我們整體的水平差不多,還是那句話,我們要拿出最佳的狀態,發揮出最佳的水平,還是有機會取勝的。”

建業

客場戰勝豪門凝聚力空前高漲

上輪客場爆冷戰勝中超豪門河北華夏幸福,亞森拿到上任后首個客場勝利,這3分幫助建業從倒數第三上升到倒數第五。亞森到來后4輪搶到7分,表現不俗,雖然他將功勞都給了隊員,但事實上,俱樂部和教練組在背后付出了大量的工作。

與遼足一樣,建業也格外看重球員的士氣和信心。“建業年輕球員較多,經驗欠缺,但是戰斗力強,隻要堅定信心就沒有問題。主教練亞森也一直在做球員的思想工作,通過和隊員交流,明白了大家的想法,統一了思想,對於更好地執行他的戰術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建業俱樂部總經理郭光琪說,過去4周的時間裡,球隊的凝聚力有了大幅提升。

“上一場勝利肯定會提高我們的信心,也是對新教練組的肯定,但是對於保級來說,后面的路還很長,我們必須為更多困難做好准備,一場一場去拼對手。接下來,從同級別的對手身上拿分,對建業來說更關鍵。”就像郭光琪所說,與遼足交手,意味著“6分”的爭奪。首回合兩隊戰平,如果建業此役拿下對手,將與遼足的差距拉開到5分,而且賽季末一旦出現兩隊同分的情況,建業也能佔據先機。反之,建業輸球將被遼足反超,剛有好轉的保級前景又將惡化。

近一周天氣酷熱,全隊在訓練中非常辛苦,但隊員們都明白此役的重要性,對於勝利有著空前的渴望。此役,雖然楊闊累計黃牌無法登場,但好消息是受傷的外力、陳灝都已歸隊,上輪獨中兩元的巴索戈也希望延續自己的好狀態。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