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男籃獲亞洲杯首勝

王洋
2017年08月12日08:5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獲亞洲杯首勝

北京時間昨晚,2017男籃亞洲杯迎來B組第二輪比賽,中國男籃藍隊以92比67大勝卡塔爾隊,獲得本屆比賽的首場勝利。中國隊后衛郭艾倫拿到全場最高的30分,延續了首場的良好狀態。

小組賽首戰不敵菲律賓隊,讓主帥杜鋒率領的中國隊遭當頭一棒。杜鋒在近兩天的訓練中不斷向隊員強調反擊速度和身體對抗。昨晚,面對首戰同樣失利的卡塔爾隊,中國隊開場就打出氣勢,一波9比0的攻勢讓對手率先叫了暫停。中國隊吸取上一場輸球的教訓,進攻打出了速度和成功率,主力球員也沒有過多犯規。中國隊首節以27比21領先。次節,卡塔爾隊利用中國隊的防守鬆懈一度將比分追至30比31,好在李根和周鵬的三分球幫助中國隊穩住局勢。上半場結束,中國隊以44比36領先。第三節,郭艾倫開始個人表演,三分轟炸、持球上籃幫助中國隊帶著9分的優勢進入末節。末節,中國隊的防守強度不減,導致卡塔爾隊的投籃命中率有所下降。中國隊利用快攻很快將優勢擴大至20分以上,比賽也早早進入“垃圾時間”。

郭艾倫賽后表示,全隊仍未發揮出最佳水平,防守強度還不夠,需要在后面的比賽中繼續調整。13日,中國隊將迎來小組賽最后一個對手伊拉克隊。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