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建業主場迎戰力帆 為沖刺打基礎誓取三分

王瑋皓
2017年08月18日08:57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周日主場迎戰重慶力帆為沖刺打基礎建業誓取三分

本周日,建業將在主場迎戰重慶力帆,隨后中超將進入一個長達3周的間歇期。保級關鍵時刻,面對實力處於同檔的對手,拿下3分將是建業的唯一目標。

力帆期待提前“上岸”

本賽季,重慶力帆迎來了新的贊助商,但球隊低成本經營的思路並沒有變化。經過韓國名帥張外龍兩年的打磨,重慶力帆被打上了意志頑強的鮮明烙印。在球隊核心外援費爾南多的帶領下,快速反擊戰術得到了淋漓盡致的體現。目前,重慶力帆已經拿到了30分,位列聯賽第八名,應該說距離33分的保級安全線就差一場勝利。此役面對建業,力帆希望在客場上演反戈一擊的好戲,並由此“上岸”。

上周緊密的賽程中,對於陣容並不優越的球隊而言,必然有所取舍。建業和力帆分別客場挑戰聯賽爭冠雙雄恆大和上港,兩位主帥做出了一致的選擇。建業這邊,巴索戈與戈麥斯休戰,多名主力輪休。力帆那邊,費爾南多和高中鋒卡爾德克整場被雪藏。兩隊主帥的做法都是為了將更好的狀態留到更可能拿分的比賽中,這意味著雙方將在周日的比賽中派出手中的最強陣容。

建業不想放過主場機會

本賽季兩隊首回合交鋒時,開季7輪不勝的建業做客重慶奧體中心,憑借巴索戈、薩利赫、胡靖航的進球,3 2力克力帆,拿下賽季首勝。此番再度相遇,建業對於3分的渴望沒有絲毫減弱。此役是建業本賽季倒數第三個主場比賽,接下來就隻剩下對陣魯能和上港兩支豪門球隊了。此前,建業在主場沒能拿下長春亞泰,此次面對處在同檔實力的力帆,不能再次錯過良機。

本賽季,重慶力帆的鋒線外援費爾南多和建業的巴索戈經常被拿來比較,兩人特點極其類似,都擁有出眾的速度和盤帶功夫,也都是各自球隊的進攻核心。如何防范對手的關鍵人物,同時發揮出自身的特點,亞森要和張外龍斗一斗法。相比首回合,建業多了一位重要的人物助陣——現任總經理郭光琪曾在重慶力帆擔任副總,對這支隊伍的情況再熟悉不過,他的出謀劃策對於建業極為寶貴。

近5輪,建業隻拿到了兩分,表現並不能令人滿意,之所以積分榜上的排名沒有下滑,是因為保級集團的隊伍非平即負,表現也普遍不給力。

此役過后,聯賽將進入一個3周的間歇期。隨后,聯賽進入最后階段。本周日,建業隻有主場拿下力帆,才能繼續鞏固自己在保級集團中的領先優勢,也為沖刺階段打下一個良好基礎。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