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女超联赛正式开赛 赛事IP将迎年轻化

吉戎昊

2020年08月24日09:4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20女超联赛正式开赛,赛事IP将迎年轻化

  新华网成都8月24日电(吉戎昊)8月23日下午,2020中国足协女子超级联赛开幕式及揭幕战于云南省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打响,揭幕战由武汉江大女足对阵河南建业女足。最终,武汉江大以2:1的比分战胜河南建业,取得球队新赛季首胜。

  武汉江大女足对阵河南建业女足比赛瞬间 图片来源:中国足球协会

  据了解,今年女超联赛共有10支参赛队伍,比赛采取分阶段赛会制。8月23日-9月18日进行的第一阶段将采取单循环赛制,积分前四名的队伍将会在9月28日-10月10日参加第二阶段第1-4名排位赛,其余六支队伍参加第二阶段5-10名排位赛。

  受疫情影响,今年女超联赛将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封闭进行。但为了让联赛中的所有球员在空场情况下也能感受到广大球迷的支持,女超联赛冠名商中国太平在全国8座城市开展了“女超新赛季,太平新势力”接力助威活动,向各地征集女超联赛球迷祝福。

  近日,收集了全国各地支持女超联赛球迷祝福的巨型足球正式传递给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孙雯,这8个足球将在赛季中作为各支球队的第12人伫立在场边,为女足姑娘们助威打气。

  图为收集了球迷祝福的巨型足球。图片来源:中国足球协会

  接受采访时,著名女子足球运动员、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孙雯表示,女超联赛虽已举办多年,但从赛事传播的角度来说还是有所欠缺。“希望在未来,有更多人能参与到女足的赛事当中,包括青训、国家队、以及教练员和球员的培训等。一起把女足的精神与故事更好地讲述给大家,创造一个更好的足球氛围,为中国女足加油。”

  相关人士表示,今年女超联赛将在宣传上做出较大改变。据介绍,今年女超将会围绕赛事打造相关的漫画、Vlog和线上互动直播等内容,使女超联赛IP年轻化,以此吸引更多年轻球迷群体关注女超联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