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之畔,忙而不亂(津門擷趣)

本報記者  劉碩陽

2017年08月27日04: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8月23日和25日兩天晚上,天津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東側的體育館“大館”裡,北京跳水隊13歲小將張家齊不斷創造佳績,而西側的體育場“水滴”內,本屆全運會的開幕式也已進入到最后的公開彩排階段。

  賽事與活動在時間、空間上的高度重合,使得場館周邊車輛川流不息、人流如織,不過這並未造成秩序上的混亂。共享單車在場館外圍一段距離就需停下擺放整齊,公交系統的全運專線開通用來運送、疏散觀眾,而場館內的餐飲、紀念品商店也已開門迎客,秩序井然。

  雖是首次辦全運會,但截至目前,東道主在媒體運行、賽事運行等環節卻顯得較為“熟練”。面向群眾的項目在全運會中出現,不僅給群眾選手提供了登上全運舞台的機會,也為辦賽者協調安保、醫療、交通等必要環節提供了鍛煉平台。包括4月29日的馬拉鬆決賽在內,19個面向群眾的全運會比賽項目相繼展開,再加上拳擊、足球U18(18歲以下)組等提前開賽的項目,在8月27日的開幕式之前,東道主便已累積起不少辦賽經驗。

  未來的全運會將不再只是四年一度的體育賽事,而是要成為“散入尋常百姓家”的“日常賽事”。而辦賽者的組織協調能力,也將隨之得到檢驗與提升。


  《 人民日報 》( 2017年08月27日 07 版)

(責編:袁勃、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