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全運有約(訪談)

李克敏:群眾體育項目是天津全運會的最大亮點

2017年09月03日09: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9月3日電(王嵩)2日下午,天津市體育局黨委書記、局長李克敏做客人民體育《全運有約》視頻訪談節目,暢談第十三屆全運會組織工作及天津市群眾體育工作開展情況。在談到本次全運會的創新舉措時,李克敏表示,群眾體育項目是天津全運會的最大亮點,華人華僑參賽、跨省組隊參賽等創新形式為今后全運會的創新發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礎。

李克敏強調,落實習總書記提出的深化改革的要求,踐行習總書記提出的以人民為中心的體育發展理念,是體育戰線的重要任務,要把提升人民身體健康作為體育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本次全運會增加了群眾體育項目,共19個大項、126個小項,全國幾百萬群眾積極地參與“我要上全運”在各地市的預賽,最終有7000多人來到天津參加決賽。這些天,在群眾體育項目決賽場上,我們看到這些全民健身愛好者非常興奮和激動,他們很珍惜比賽機會,能夠像競技體育選手一樣參加一屆全運會,並且有可能首次拿到全運會群眾體育賽事的獎牌,是他們一生難忘的瞬間。

據李克敏介紹,本次全運會群眾體育項目,小到十來歲的小姑娘,大到70多歲的老人都來參賽,一個個讓人感動的健身故事讓體育工作者真正看到了全民健身給人民帶來的幸福感。而且本次全運會為群眾體育項目和競技體育項目提供的是同等規格、同等標准、同等服務的賽事保障,獎牌也是一樣的,群眾體育項目成為了本次全運會的最大亮點。

在談到華人華僑參賽時,李克敏說,雖然很多華人華僑運動員並沒有取得十分耀眼的成績,但是他們能來參賽是一個象征,象征著全球華人都來為中國的體育事業貢獻力量。

另外,本次全運會還首次實行了跨省組隊的參賽辦法,李克敏認為在網球、游泳等兩人或者四人參加的體育項目上,跨省組隊能夠選拔出非常優秀的組合,實現全運會為奧運會選拔人才的作用。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