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世界杯預選賽

國足出線形勢詳解 又一道復雜的數學題

謝澤楷
2017年09月05日07:5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今晚11時,同組3場比賽同時開戰。中國隊要想出線,必須客場擊敗卡塔爾隊,同時還要寄望韓國隊在客場擊敗烏茲別克斯坦隊、伊朗隊在主場擊敗敘利亞隊。這樣,國足才能追上烏茲別克斯坦隊和敘利亞隊,3隊同積12分,最后再比較淨勝球數。目前,中國隊的淨勝球為-3,烏茲別克斯坦隊為-1,敘利亞隊為+1。這意味著,中國隊今晚不僅要擊敗卡塔爾隊,而且要盡可能地大勝。

  如淨勝球分不出高低,還得按順序再比較進球數和相互勝負關系。目前,敘利亞隊有7個進球,中國隊和烏茲別克斯坦隊都是6球。

  以下是中國隊最終能夠獲得小組第3名的幾種情況:

  1.中國隊淨勝卡塔爾隊1球。這就需要敘利亞隊淨負伊朗隊3球且進球數比中國隊少2球﹔同時烏茲別克斯坦隊淨負韓國隊1球,且進球數比國足少2球。或者,敘利亞隊淨負至少4球、烏茲別克斯坦隊淨負至少2球。

  2.中國隊淨勝卡塔爾隊2球。這需要烏茲別克斯坦隊輸球、敘利亞隊淨負至少3球或者淨負2球且進球數比中國隊少2球。

  3.中國隊淨勝卡塔爾隊3球。需要烏茲別克斯坦隊輸球和敘利亞隊淨負2球或淨負1球且進球數比中國隊少2球。

  4.中國隊淨勝卡塔爾隊至少4球。那麼隻需要伊朗隊擊敗敘利亞隊和韓國隊擊敗烏茲別克斯坦隊即可。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