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廣東馬術包攬全運會金牌

金朱璽
2017年09月08日08:21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7日,全運會馬術比賽結束最后的爭奪。廣東馬術隊在馬術三項賽個人和團體兩場比賽中均奪得金牌,這樣,廣東隊包攬了馬術項目所有的金牌,展現了強大的統治力。

“這次目標是4塊,沒想到全拿了。”廣東隊選手兼教練之一的梁銳基謙虛地說,“真的很幸運。雖然我們有實力,但運氣也真的很不錯。”

在本屆全運會馬術三項賽第一天,廣東隊隻名列團體第三名,但是大家很努力,沒有放棄也沒有著急,接下來的比賽一步一個腳印,從第三到第二再到反超,最終登上了最高領獎台。對此,梁銳基欣慰地表示:“拿到這個成績我很感動,這幾年努力沒有白費,大家都很棒。”

廣東隊最大的功臣,就是梁銳基。7天前的場地障礙團體和個人賽上,梁銳基攜愛駒“印第安娜”勇奪2塊金牌,為廣東隊打開良好局勢﹔7天后的三項賽團體和個人賽中,梁銳基騎乘“杰克”再次拿下2塊金牌,為廣東隊收獲完滿結尾。可以說,梁銳基就是這個隊伍的“扛把子”。

一屆比賽拿4塊金牌,梁銳基再一次創造了歷史。談到紀錄,梁銳基雲淡風輕地說,“馬術節我場地障礙個人、三項賽個人和團體一共拿了3塊(金牌)。這次能拿4塊,當然有運氣的成分,靠一點天時地利人和,但我也具備這個實力。”

除了實力,廣東隊的態度和專業精神也值得稱道。三項賽個人資格賽到決賽之前的時間內,梁銳基在場地裡和教練認真地熟悉路線,“每一分每一秒我的精神都很集中,如果沒有完全了解路線每一寸每一分的話,很難做到完美不打杆。比賽時想要保零點,所以把節奏調整得稍微慢一點點,爭取做到平衡完美一些。”梁銳基說。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