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多特蒙德6:1大勝門興 創隊史最佳德甲開局紀錄

楊杏萍
2017年09月25日08:2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逆襲拜仁,多特有想法

失去了內馬爾的巴薩引爆了梅西的小宇宙,失去了登貝萊的多特蒙德,同樣開啟了“通往新世界的大門”。昨天凌晨,德甲第6輪的一場焦點之戰在伊杜納信號公園落下帷幕,主場作戰的多特蒙德以6:1大勝門興,以6輪5勝1負積16分的佳績,為球隊創下了隊史最佳德甲開局紀錄。本輪過后,多特蒙德的聯賽進球數達到19球,失球數僅1球,淨勝18球的數據也讓大黃蜂新賽季的“噬血”屬性展露無遺。

去年夏天,胡梅爾斯、姆希塔良和京多安三大主力離隊被視為多特蒙德的滅頂之災,在經歷了漫長一個賽季的針對性補強后,即便新賽季初期登貝萊出走巴薩,也並未對大黃蜂造成太大的影響。在送走登貝萊后,多特蒙德立刻扶正了19歲的美國國腳普利西奇,而上賽季發揮出色的德甲金靴奧巴梅楊本賽季依舊延續了超強的火力,在6輪比賽中,多特神鋒在5場均取得進球,並上演了1次帽子戲法,以8個進球數力壓萊萬多夫斯基,穩坐射手榜榜首。再加上狀態絕佳的菲利普,多特蒙德的新三叉戟威力不容小覷。除了進攻,大黃蜂的防守同樣近乎滴水不漏,前5輪均保持著零失球的驚人紀錄,直到這一輪才被門興打破了金身。

相比起多特蒙德的春風得意,已取得德甲五連冠的拜仁則難免顯得低迷。第6輪比賽中,同樣坐鎮主場的拜仁卻遭遇滑鐵盧,南大王主場2:2戰平狼堡,這也讓它與多特蒙德的差距被進一步拉大。目前的德甲積分榜上,多特蒙德積16分佔據榜首,拜仁落后3分排名第三。雖然這樣的排位並不算低,但對於德甲霸主而言無疑十分罕見。在過往的賽季,拜仁在開局階段取得領先優勢幾乎已成為一種常態,然而隨著拉姆、阿隆索等巨星的退役、外界對安切洛蒂執教能力開始產生質疑、球隊內部矛盾進一步升級等問題的並發,拜仁注定將度過一個不平靜的賽季。

如此一來,因新老交替而產生動蕩的拜仁,無疑也給狀態大好的多特蒙德制造了登頂良機,倘若按這樣的勢頭發展下去,大黃蜂在本賽季十分有望坐上頭把交椅。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