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斯諾克英格蘭公開賽 梁文博轟出第二杆147

劉艾林
2017年10月20日07:5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梁文博轟出第二杆147

  在北京時間昨天結束的2017斯諾克英格蘭公開賽第二輪一場比賽中,中國球手梁文博於對陣湯姆福特的第六局打出了一杆完美的147分滿分杆,並以4比3的總比分逆轉對手晉級第三輪。這是梁文博個人職業生涯中的第二個滿分杆,如果截止到此次公開賽結束沒有人再打出滿分,梁文博將獨攬4萬英鎊的滿分獎金。

  此前在國際斯諾克的歷史上,官方統計的147分滿分杆共有131次,其中中國球員貢獻了11次,分別來自3人。丁俊暉打出過6次滿分杆,傅家俊4次打出147分,還有一次就是梁文博在2008年的巴林錦標賽資格賽中打出的。此次梁文博再次貢獻一個滿分杆,成功躋身斯諾克“兩杆147俱樂部”,也就是說他成為了兩次打出過滿分杆的球員,能夠完成如此成績的球員共計26人。梁文博是在與湯姆福特對陣的第六局打出147分滿分杆的,當時他大比分2比3落后,打出滿分杆后梁文博再接再厲拿下第七局,以4比3逆轉對手晉級。在第六局梁文博將最后一個黑球擊入袋中之后他發出了一聲怒吼,也收獲了對手和全場觀眾的掌聲和祝福。根據國際台聯新規,目前滿分杆的獎金是以累積形式發放的。從上一次特魯姆普在中國公開賽上打出滿分杆后,單杆滿分的獎金一直在累積上升,如果此次英格蘭公開賽中沒有人能夠再次打出147分,那麼梁文博將會得到累積的4萬英鎊的滿分獎金以及2000英鎊的單杆最高分獎金(共約合人民幣37萬元)。與丁俊暉同年出生的梁文博今年也已年滿30歲,雖然成績沒有丁俊暉那麼出色,但他通過這杆147分証明了他依然是中國斯諾克球手中僅次於丁俊暉、傅家俊之后最優秀的一員。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