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看喬丹集錦 德羅贊“飛人附體”砍下生涯最高52分

馮愛軍
2018年01月03日08:2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看喬丹集錦,德羅贊“飛人附體”

  德羅贊在對手的包夾嚴防下也無比神勇。

  猛龍在2日的比賽中通過加時以131:127戰勝雄鹿,猛龍全明星球員德羅贊出場43分鐘,29投17中,罰球13中13,得到了52分、5籃板、8助攻、1搶斷和1蓋帽的驚人數據。

  比賽開局德羅贊就打出異常出色的表現,連續制造犯規四罰全中,隨后外線命中3分打出了“內外開花”的小高潮。第一節德羅贊便轟下21分和3次助攻,在他的帶領下猛龍首節35:30領先雄鹿。之后比賽的兩個節點,德羅贊都為球隊挺身而出。末節雙方勢均力敵懸念一直保留到最后,雄鹿曾依靠一波7:0的攻勢反超比分,但是德羅贊和洛瑞隨即打三分得手追平比分。加時賽中德羅贊連得6分幫助猛龍取得領先並奠定勝局。

  52分刷新了德羅贊個人單場得分紀錄,他此前的個人得分紀錄是45分,是他在2017年12月對陣76人的比賽中得到的。德羅贊的52分也刷新了隊史個人得分紀錄,此前猛龍隊史個人得分紀錄是51分,特倫斯·羅斯和文斯·卡特都曾有過單場51分的表現。

  加上本場比賽,德羅贊本賽季共2次砍下至少40分,生涯第11次單場比賽得到至少40分。賽季至今,德羅贊場均出場34.4分鐘,能得到24.9分、4.3個籃板和4.9次助攻。賽后德羅贊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賽前觀看了1998總決賽第六場邁克爾·喬丹的集錦,喬丹在那場比賽中35投15中獨砍45分,幫助公牛4:2淘汰爵士,贏得總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在德羅贊和洛瑞的率領之下,猛龍以25勝10負的戰績排在了東部的第二位,落后排名第一的凱爾特人2.5個勝場差,領先排名第三的騎士1.5個勝場差。近幾個賽季的穩定表現,也幫助猛龍贏得了“北境之王”的美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