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評論

體壇深V:

中超需要更多“小馬哥”

陳晨曦
2018年01月27日09: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河北華夏幸福俱樂部24日宣布,現效力於西甲巴塞羅那俱樂部的阿根廷國腳馬斯切拉諾正式加盟,這位34歲的后防大將將身披14號球衣征戰中超。

在奧巴梅揚轉會中超一事不了了之以后,中超轉會市場一片沉寂,遠沒有前幾個賽季的熱鬧與火爆。如今,“小馬哥”的到來,成為這個冬天最具熱度的引援。引人關注的是,馬斯切拉諾的轉會費為550萬歐元,這一價格對於希望增加一名中后場多面手球員的華夏幸福俱樂部而言,無疑是一筆成功且劃算的交易。

從去年夏天開始,中超開始在引援上推出調節費政策,其中外援門檻被設置為600萬歐元,希望以此讓過熱的轉會市場回歸理性,但這並不意味著就此對大牌外援關上了大門,中超依然需要高水平外援提升聯賽水平。

中超過去幾個賽季的火爆,與眾多大牌球員登陸有直接關系,他們不僅帶動了球市,還將技術能力和職業精神帶入了中國球場,影響著中國球員。因此,隻要不違背市場規律,不是吸引眼球的盲目引援,依然是尚在起步階段的中國職業聯賽所需要的。馬斯切拉諾的個人履歷值得稱道,曾4獲西甲冠軍、兩奪歐冠聯賽冠軍、為阿根廷國家隊出場141次,而且這名老將球技和人品俱佳,具備成為中國球員榜樣的實力。雖然已經進入職業生涯的后期,馬斯切拉諾在球場上依然有極強的號召力,這從巴塞羅那俱樂部25日為這位阿根廷老隊長舉行了隆重的告別儀式就可見一斑。

2018賽季,中超聯賽外援使用要與U23球員的出場人數直接相關,因此,一專多能的球員將更受市場青睞。馬斯切拉諾可以勝任中后衛和后腰位置,無疑讓主帥佩萊格裡尼在排兵布陣時有了更多選擇空間。馬斯切拉諾的到來,還將與國家隊隊友拉維奇同場競技,球隊的南美元素將進一步豐富。

不出意外,今年夏天的俄羅斯世界杯將是馬斯切拉諾的世界杯絕唱,在他最終下定決心轉投河北華夏幸福之后,也與阿根廷國家隊主帥桑保利進行了溝通,桑保利向其保証了在國家隊的位置。這顆“定心丸”無疑可以讓馬斯切拉諾更專注於比賽,在他看來,雖然中超聯賽的水平遠遜色於歐洲聯賽,但世界杯之前,自己需要效力於一支能夠保証上場時間的球隊。

希望馬斯切拉諾不是這個冬天裡給中國足球的唯一驚喜。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