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體壇觀瀾:中超引援 漸趨理性

晨 曦
2018年02月04日09: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引援 漸趨理性(體壇觀瀾)

外援新政推出不到一年時間,中超球隊已經從瘋狂燒錢轉變為精打細算,球隊陣容的穩定性明顯提升

今年冬天的中超轉會市場,比以往的火爆要冷一些。

從1月1日轉會窗口正式開啟,目前中超最具爆炸性的引援,仍是阿根廷國腳馬斯切拉諾加盟河北華夏幸福,轉會費也不過是550萬歐元。此外,再無太大的水花濺起。應當說,中國足協的調節費政策擠掉了高價外援的水分,遏制了軍備競賽的勢頭,對中超中甲俱樂部保持健康成長起到了積極作用。

中超俱樂部對足協新政的支持也值得肯定,已經開始出戰亞冠聯賽的兩支球隊——天津權健和上海上港都是用上賽季打造成形的原班人馬開始了新征程,此前多次引進大牌球員的江蘇蘇寧尚無任何動作﹔老牌勁旅山東魯能利用多年打造的青訓體系,潛心內部挖潛﹔廣州恆大只是從天津億利買來了塞爾維亞國腳古德利,引援策略更加務實。

當然,中超引援回歸理性,並不意味著對大牌外援就此關上了大門,尚處於較低水平的中國職業聯賽依然需要有實力的外援加盟,以提升聯賽質量。中超影響力在過去幾個賽季大幅提升,與眾多大牌球員登陸有直接關系,他們不僅帶動了球市,也將技術能力和職業精神帶入了中國球場,影響著中國球員。因此,在足協規則允許的范圍之內,合理引進高水平且性價比高的外援,依然是廣大球迷喜聞樂見的改變。馬斯切拉諾加盟中超就一度引發球迷的關注和熱議,這位老將曾四獲西甲冠軍、兩奪歐冠聯賽冠軍、為阿根廷國家隊出場141次,球技和人品俱佳。

外援新政推出不到一年時間,中超球隊已經從瘋狂燒錢轉變為精打細算,球隊陣容的穩定性明顯提升。與此同時,轉入門檻的提高,讓外援坐地起價的現象也會有所收斂。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