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平昌冬奧會

劉佳宇獲銀牌!中國單板滑雪項目歷史獎牌零的突破

2018年02月13日11: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3日電(管若寒)今天上午,中國單板滑雪第一人、三屆冬奧會選手劉佳宇在2018平昌冬奧會女子單板滑雪U型場地決賽中,以高質量的空中姿態、完美的動作銜接取得了89.75的高分,奪得了該項目的銀牌。這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平昌冬奧會上奪得的首枚獎牌,也是中國單板滑雪項目歷史上獎牌零的突破。美國選手克洛伊·金以98.25分獲得冠軍。

在決賽三輪比賽中,劉佳宇採取了逐步提高難度的策略。首輪比賽劉佳宇以兩個720度、兩個540度的中等難度動作取得了85.50的高分,說明其空中動作質量之高、動作銜接之好贏得了裁判們的青睞。第二輪比賽中,許多選手紛紛沖擊並完成了1080度的高難度動作,但劉佳宇並沒有這麼選擇,她以900度/720度兩個中高等難度動作的完美展現脫穎而出,獲得了89.75的高分,僅次於美國選手克洛伊·金。在前兩輪所取得的高分優勢下,劉佳宇在第三輪中選擇挑戰1080度轉體,但可惜在動作的最后階段沒能穩住,未能順利完成。最終,美國選手克洛伊金以高難度的動作、近乎完美的發揮98.25分高居榜首,劉佳宇以89.75分獲得了女子單板滑雪U型場地的銀牌。

隊友蔡雪桐在今天決賽中的狀態沒有達到最佳,前兩輪蔡雪桐在動作完成中均出現了失誤,但是第三輪蔡雪桐展現了老將的實力,一套常用的動作完成的非常好,取得了76.50分排名第五。賽后接受採訪時,蔡雪桐表示自己在前兩輪比賽中“有點沒放開”。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