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2018中超

誰能挑戰恆大霸主地位?中超或重回“戰國時代”

王恆志
2018年03月02日08:17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誰能挑戰廣州恆大的霸主地位?這堪稱近幾個賽季中超懸念的終極一問。2018賽季中超即將拉開大幕,面對更為嚴格的U23和外援政策,新賽季或將出現不少“變數”,外援紙面實力已經遜於不少競爭對手的恆大或將迎來七連冠之后的最嚴峻挑戰。一旦“恆”失其鹿,中超或將重回群雄爭霸的“戰國時代”。

雖然大多數俱樂部在調節費面前對天價外援望而止步,國安和大連仍然給中超帶來新的大牌球星。巴坎布和比埃拉加盟國安,重回中超的大連萬達則為大連一方帶來了馬競雙雄卡拉斯科和蓋坦。不過人雖然來了,據媒體報道兩家俱樂部卻在調節費問題上各顯神通,據悉,國安已經繳納了調節費,而足協也即將對轉會和引援調節費情況進行公示。此外,河北華夏幸福隊再引大牌,阿根廷球星馬斯切拉諾以不高於調節費的身價加盟。

整體來看,在失去保利尼奧之后,恆大的整體控制力下降不少,外援實力更是遜於其他競爭對手,但國內球員實力強大、爭冠經驗豐富的他們在卡納瓦羅的率領下仍是新賽季中超冠軍的大熱門。不過他們的挑戰者不減反增,上港、華夏、權健、國安等球隊都有和恆大“掰手腕”的野心和實力,新賽季恆大將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一騎絕塵的日子恐怕一去不復返了,爭冠區你追我趕甚至是交替領先的一幕恐將是新賽季的常態。

坐擁整個中超最強力外援的上海上港,新賽季變化並不大,雖然韋世豪離隊,但胡靖航回歸,國內球員並不遜色的他們陣容穩定,磨合度和經驗都在上升,依然是冠軍的最有力爭奪者。雄心勃勃的河北華夏幸福仍在不斷補強,引進馬斯切拉諾、姜至鵬、胡人天等球員后華夏的競爭力依舊,他們能否克服前兩個賽季忽然崩盤的毛病,將決定他們是否具備沖擊冠軍的能力。另一大“土豪”天津權健冬歇期動作不大,需要首次三線作戰的他們能否跨過亞冠“新秀牆”值得觀察。

若論球隊變化,老牌勁旅北京國安當屬第一,除了巴坎布和比埃拉兩大外援,他們還引入韋世豪、池忠國、池文一等多名內援,球隊完成了一次大換血,從力度上看是要實踐“國安永遠爭第一”的口號,但實際效果如何尚需實戰檢驗。而有了馬競雙雄的大連一方畢竟國內球員“底子”太薄,新賽季恐怕隻能當當偶爾攪局的“黑馬”,他們首先要考慮的應該還是保級。此外,人員變動不大的老牌強隊山東魯能和上海申花,要想在諸多“土豪”面前有所作為同樣難度很大,不過底蘊深厚的他們仍有給任何一支球隊“上課”的能力。廣州富力、江蘇蘇寧也同樣具備“攪局”甚至殺進亞冠區的可能,其他球隊則多半要首先考慮保級問題了。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