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和首秀遺憾落敗 國安期待客勝魯能

周蕭
2018年03月04日08:24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京城首勝 今天見?

  新賽季中超聯賽首輪昨天繼續進行,率先出戰的京城球隊北京人和客場0比1遺憾負於重慶斯威,重返中超的首戰以失利告終。今晚7點35分,北京中赫國安隊將在客場挑戰山東魯能,主教練施密特也在賽前強調,球隊本場比賽的目標是全取三分。

  人和 一粒點球定結果

  作為升班馬,北京人和昨天客場挑戰重慶斯威,重返中超的他們在賽前希望能夠帶著分數返回北京。和上賽季相比,重慶隊進行了較大調整,因此賽季初擺在他們面前的最關鍵問題是磨合。

  本場比賽中,北京人和隊開局后表現主動,但取得進球的是重慶斯威隊:第21分鐘,卡爾德克挑傳禁區,費爾南多突然插上,在饒偉輝的干擾下倒地。當值主裁判立即判罰點球,在人和隊員提出異議后,主裁判與視頻裁判進行確認后維持原判。盡管人和隊門將判斷對了方向,但卡爾德克開出的點球球速太快,主隊憑借這個進球打破場上僵局。

  比分落后的人和隊加強攻勢,球隊創造出多次破門良機,可惜王剛的幾次頗具威脅射門均未能取得進球。最終,人和隊0比1告負,沒能在自己重返中超的首場比賽中收獲分數。

  帥論 運氣因素也關鍵

  首戰失利的結果令北京人和上下都極為遺憾,球隊主帥路易斯在賽后坦承:“對我來說,這場比賽的結果有些難以接受。大家都可以看到,在將近60分鐘的時間裡,我們踢得更好,創造出了更多機會,但遺憾的是沒能把握住這些機會。”好在路易斯認為,輸掉這場比賽並不完全是壞事:“遠離中超兩年,我們輸掉了第一場比賽,其實也是給我們一個非常好的教訓——我們需要更快地去適應中超的節奏,去積累經驗。這僅僅是第一場球,我相信我的隊員們的能力。”沒能將機會轉化為進球,在球隊主帥看來,更多的是運氣問題,他不會去責怪隊員們,因為“隊員們已經盡力了,他們完全執行了訓練中的戰術要求,我對他們非常滿意。”

  通過這場比賽,路易斯也對中超聯賽有了更直觀的感受:“我們回到中超的第一場比賽輸球了,所以這個體驗很差,我高興不起來,但這只是一場比賽。中超更加激烈,球迷的氛圍非常好,體育場的條件更加完善,對手的層次也更高,非常不錯。相信這場比賽如果是在我們的主場的話,有更多的球迷來支持我們,可能結果會不一樣。”

  國安 比埃拉或將亮相

  今晚,北京國安隊將在客場挑戰山東魯能,由於在轉會期對陣容進行了補強,因此京城球迷也格外期待施密特麾下的國安隊能在新賽季首戰中有出色表現。

  昨天下午,國安隊搭乘高鐵奔赴濟南。在賽前的新聞發布會上,主教練施密特將目標直指三分:“經歷了漫長的冬訓期后,大家都很期待新賽季的到來。我們的對手山東魯能很強大,不過我們也做了很充分的准備,我們期待把冬訓期間訓練的東西和積攢的能量全部發揮到第一場比賽中,並且成功從這裡帶走三分。”國安隊的新援比埃拉最受關注,施密特透露:“雖然他隻來了一周,但比埃拉現在整體狀態不錯,他會是我們這場比賽的一個選擇。”

  至於新賽季足協出台的“U23新政”,會對國安隊造成何種影響,德國人的態度是:“規則就是規則,我們需要適應,目前我只是著眼跟魯能的這場比賽。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三個外援登場,肯定是三人次U23登場。”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