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廣西農民足球賽圓滿落幕

2018年03月09日08:36 |
小字號
廣西農民足球賽圓滿落幕

2017-2018年“中國足球基金會杯”新動力廣西鄉鎮農民足球賽總決賽3月8日在百色落幕,靖西藍鳥隊在決賽中2:0戰勝玉林遠達隊榮獲冠軍。

由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支持的廣西農民足球賽自2017年10月27日開幕以來,分別在玉林、靖西、企沙、融水、鐘山五個地區舉行了分區賽。五個賽區先后進行了近千場分區賽,參賽球隊共一百多支,運動員三千多人,觀眾約十萬人以上。比賽緊張激烈卻規范有序,表現出了相當的風格和水平。

3月4日開始的總決賽,由百色市體育局承辦、新動力體育產業有限公司贊助。各分區賽的前兩名隊伍和百色市選派的球隊共十支球隊參加了總決賽,靖西藍鳥隊和玉林遠達隊脫穎而出,於8日上午進行了決賽,最終靖西藍鳥隊2:0取勝,榮獲冠軍,玉林遠達隊獲得亞軍,融水和睦隊和玉林春茂隊獲得第三第四名。

閉幕式上,容志行、戚務生、馬元安、遲尚斌、王杭勤、劉慶泉、李曉光等中國足球名宿分別為優勝者頒獎。足球名宿一行此次來到百色現場為賽事助威的同時,還抽空赴田東和靖西市參加了足球進校園活動。名宿們紛紛稱贊廣西農民足球賽是發展社會足球的一個有益嘗試,不僅引發了社會各界對農民足球的關注和支持,促進了農民足球的交流和發展,而且提升了鄉鎮農民的凝聚力和幸福感。中國足協副主席容志行特別表示:“開展農民足球賽不僅可以提升農民參與足球活動的熱情,提高競技水平,還可以建立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促進社會主義新農村的文化建設。”他希望農民足球賽能夠在全國各地推廣,為發展新時代的中國足球探索新途徑。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