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WCBA總決賽首鋼女籃拿賽點 張雲鬆:還沒到放鬆的時候

劉晨
2018年03月13日07:35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張雲鬆:還沒到放鬆的時候

2017-18賽季WCBA總決賽昨天結束第二場爭奪,北京首鋼女籃半場防守制勝,最終以82比55獲勝,總比分擴大為2比0,拿下冠軍點。

比賽 半場鎖定勝局

邵婷首節獨得10分,幫助首鋼隊以19比11領先結束首節。史秀峰次節再得4分,將分差擴大到兩位數。首鋼隊單節又領先8分,以37比21結束半場。下半場一上來,分差來到21分,首鋼隊帶著18分優勢進入末節,並在末節進行了3分多鐘再度領先20+。最后2分多鐘,兩隊外援下場,勝負提前分出。首鋼隊本場5人得分上雙,高頌和史秀峰分別拿下全隊最高的17分,福爾斯和邵婷各貢獻15分,楊半伴12分。

主教練張雲鬆賽后表揚全隊在技戰術和心理方面都表現出色,“尤其是在防守端做得非常好,上半場隻讓對手得到21分,要知道山西隊是一支以進攻為主的球隊。”季后賽前兩輪場均能夠拿下31.7分的山西隊外援瓊斯本場隻得到20分,外線隻有7中1。不過,張雲鬆在更衣室裡也提到,全隊為此付出的代價,包括邵婷和福爾斯的4次犯規,都是值得的。

他透露,總結首場比賽,防守端一個重要的變化就是成功限制了對方的投手,山西隊昨天32次外線出手,隻命中5球。

盯人 高頌找回狀態

首鋼隊下半場將分差擴大到20分以上后,山西隊緊接著打出一波13比2,一度追到差10分。第三節后半段,高頌在進攻端連續得分,幫助球隊穩住陣腳。第四節,她迎來了真正的爆發時刻,以一記壓哨三分開啟個人得分,隨后頻頻沖擊對手籃筐,單節拿下11分,沒有給對手反扑的機會,一掃第一場全場7中1的低迷。

有記者請張雲鬆點評弟子昨天的表現,兩人相視一笑后,雲指導透露,看到了球迷的留言,稱高頌是“首鋼小鐵匠”,但她是國內大前鋒位置上最優秀的隊員,全隊依然相信她的能力。“我跟她說,一個賽季咱們打了三十四五場比賽,你有三十場以上保持了非常穩定的發揮,証明了你的實力。”本場,張雲鬆依舊給高頌下達了打30分鐘以上的任務,這位國手也最終不負眾望。談及如何進行自我調整,她則展現出了調皮的一面:“雲指導除了非常會做心理工作,這個顏值和實力,就算在場上不說話,也讓我們非常願意賣力。”一句話讓新聞發布廳的氣氛活躍起來。

展望 做好困難准備

不過歡笑是短暫的,第三場較量明晚8點打響,全隊都清楚,面對可能決定冠軍歸屬的關鍵一役,需要做好最困難的准備。

張雲鬆在更衣室裡提醒隊員,本場25中16的罰球需要總結,由此反映出來,全隊還有一些細節需要更加完善。“現在沒到放鬆的時候,比賽還沒有結束。當然,比賽現在對我們非常有利,我相信大家一定會拿下最后的勝利,但比賽現在畢竟沒有結束,我們需要再接再厲。”邵婷也表示,要總結本場做得好的方面,同時下一場要控制犯規和提高罰球命中率。高頌則提到:“我們已經拿到賽點了,作為山西隊,可能會更沒有包袱。對於我們來說,下一場球會更加困難,所以我們需要准備得更充足。”

按照賽程,手握冠軍點的首鋼女籃明晚將繼續在主場首鋼籃球中心作戰。昨天比賽結束后,有球迷立即到俱樂部官微上留言,咨詢哪裡還能買到14號的票,因為官網上已經買不到了。上周末,北京三大球隊伍全勝,令京城球迷格外興奮,昨天有球迷給女籃留言,希望她們明晚衛冕,本周再給其他北京球隊開個好頭。

北京晨報記者 劉晨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