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歐冠1/4決賽抽簽 8強各有各心情

周婉琪
2018年03月17日09:3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抽簽后,8強各有各心情

昨晚,2017~2018賽季歐冠聯賽1/4決賽抽簽儀式在瑞士尼翁的歐足聯總部進行,結果,曼城將與利物浦上演英超德比,而尤文和皇馬則將重演上賽季的歐冠決賽,而巴薩和拜仁分別抽到了羅馬和塞維利亞,絕對好心情。

昨晚的抽簽採取隨機方式,不設種子隊,同聯賽同小組的球隊均不會回避,先抽出的球隊先打主場,兩回合的比賽將在4月中上旬進行。今年決賽地烏克蘭基輔的形象大使舍甫琴科作為抽簽嘉賓,他說本賽季的歐冠8強非常強大,尤其是巴薩和皇馬,結果他第一個抽出的就是巴薩,然后把羅馬送給了巴薩﹔而前AC米蘭的核彈頭此后又把皇馬抽給了尤文,兩支意甲球隊恐怕不會給舍甫琴科好臉色了。

抽簽隻讓巴薩與拜仁開心

本賽季的歐冠8強均來自歐洲4大聯賽,這在歐洲冠軍聯賽歷史上還是首次出現,這8支球隊中有5支冠軍隊,他們總共拿到過29次歐冠冠軍,隻有曼城、羅馬和塞維利亞從未在歐冠問鼎。

由於外界普遍認為羅馬和塞維利亞相對較弱,因此有媒體戲稱巴薩和拜仁抽中了八強的“大禮包”。8強揭曉時的歐冠奪冠賠率中,從未奪冠的曼城力壓“皇薩仁”排在首位,不過,昨晚抽簽后,將與利物浦上演英超內訌的曼城跌至第二,抽到羅馬的巴薩則升至第一,而決戰尤文的皇馬也落到了拜仁之后。

英超在本賽季歐冠一度非常強勢,不過,5支挺進16強的英超球隊僅有兩支挺進8強,1/4決賽,曼城和利物浦中僅有一隊能挺進半決賽,英超的臉色肯定難看了。

另一個臉色難看的是皇馬。盡管皇馬在上賽季歐冠決賽以4比1大勝尤文圖斯,但皇馬在淘汰賽4次與尤文相遇,最終都是尤文晉級了下一輪,最近一次是2015年的歐冠半決賽。

3位意大利教練臉色嚴峻

本賽季歐冠8強的主帥比拼也很有趣。年紀最大的拜仁主帥海因克斯已73了,他還是歐冠執教連勝紀錄的保持者,而拜仁對手塞維利亞的主帥蒙特拉是8位主帥中最年輕的,足足比海帥年輕了29歲。值得一提的是,8位主帥中是有3位意大利人,雖然近年來意甲風光不再,不過,意大利教練還是底蘊十足。當然,1/4決賽,意大利主帥都將遭遇嚴峻挑戰,蒙特拉挑戰海因克斯,羅馬的迪弗朗西斯科率隊挑戰梅西的巴薩,阿萊格裡也將再次與齊達內的皇馬斗法。英超德比再演瓜迪奧拉與克洛普之爭,兩人從德甲斗到英超,現在又要在歐冠比拼。在英超,瓜迪奧拉在4戰克洛普的比賽中取得1勝1平2負。

球員方面,最大的看點無疑還是梅西和C羅的射手之爭。梅西歐冠進球剛剛破百,他123場比賽打進100球,進球效率超過81%,比148場進117球的C羅要高。不過,C羅在歐冠淘汰賽的進球卻完勝梅西,因為兩人均在歐冠小組賽中打進了60球。但按照目前的抽簽情況,梅西和巴薩邁過1/4決賽的難度比C羅和皇馬要小。

歐冠1/4決賽對陣

(列前者先打主場)

巴薩 VS 羅馬

塞維利亞 VS 拜仁

尤文 VS 皇馬

利物浦 VS 曼城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