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歐冠四分之一決賽 海帥12連勝創紀錄

韓雪晨
2018年04月05日08:53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海帥12連勝創紀錄

昨天凌晨歐冠四分之一決賽的另一場對決,拜仁客場2比1逆轉塞維利亞,在兩回合的淘汰賽中佔得先機。這場勝利也是拜仁老帥海因克斯個人的歐冠12連勝。

海帥超越前任

歐冠進入八強階段,各隊實力更趨平均,外加西甲球隊近年來面對拜仁時佔盡優勢,塞維利亞一開場便猛攻拜仁球門。第32分鐘,薩拉維亞抽射破門。第36分鐘,比達爾因傷離場,J羅替補上場。正是他的上場,拜仁的前場進攻被徹底盤活。1分鐘后,他為裡貝裡送出直塞,后者的傳中被納瓦斯不慎碰入自家大門。下半時,拜仁再度發力,在第68分鐘實現反超,蒂亞戈頭球破門,將比分鎖定為2比1。

擊敗塞維利亞后,海因克斯本賽季歐冠已經取得7連勝,算上隱退之前的5連勝(主客場2個2比0雙殺尤文,主客場7比0橫掃巴薩,決賽2比1擊敗多特蒙德),海因克斯已解鎖個人12連勝成就。巧合的是,此前歐冠歷史最長的連勝紀錄保持者都執教過拜仁——范加爾、安切洛蒂,但兩人也不過是10連勝。

不再談西色變

與海帥刷新個人紀錄相比,拜仁更可喜的是找回了戰勝西甲球隊的感覺——過去四年他們在淘汰賽逢西必敗。

在海帥賦閑這四年裡,拜仁請來了瓜迪奧拉、安切洛蒂兩位頂級教頭,卻都無力克服“西甲魔咒”。連續四個賽季,拜仁在歐冠淘汰賽上被皇馬、巴薩、馬競三隊淘汰。而且,拜仁四年來被西甲淘汰,主要是客場打得差。2013-2014賽季,次回合客場輸給皇馬無緣晉級﹔2014-2015賽季,首回合客場三球不敵巴薩后勝負已定﹔2015-2016賽季,次回合客場輸給馬競無緣翻盤﹔2016-2017賽季,次回合客場與皇馬打到加時連丟3球出局。連續四年面對西甲球隊找不到辦法,兩位主帥無奈下課,因為德甲巨人的目標不僅僅是在國內聯賽中拿到冠軍。

隨著海因克斯的回歸,拜仁終於有希望在本賽季沖擊歐冠獎杯,但老帥還是一如既往的務實,“在客場取得兩粒進球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現在有了一些優勢。不過塞維利亞是一支不錯的隊伍,次回合我們還是要小心。”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