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英超法甲冠軍均提前5輪產生

趙曉鬆
2018年04月17日08:0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英超法甲冠軍均提前5輪產生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歐洲足球賽場產生兩個冠軍:同城競爭對手曼聯隊意外輸給積分墊底的球隊,從而讓曼城隊提前5輪加冕英超冠軍﹔法甲賽場上,巴黎聖日耳曼隊以一場大勝同樣提前5輪奪冠。

  在本賽季的英超賽場上,瓜迪奧拉率領的曼城隊一路高歌猛進,曾實現18連勝的壯舉。雖然上輪比賽他們在同城德比戰中輸給排名次席的曼聯隊,但由於擁有巨大的積分領先優勢,奪冠對他們來說只是時間問題。昨天,曼聯隊主場0比1輸給在積分榜上墊底的西布羅姆維奇隊,從而讓曼城提前奪冠。

  同樣在昨天,法甲巴黎聖日耳曼隊主場7比1大勝衛冕冠軍摩納哥隊,提前5輪鎖定聯賽冠軍。自卡塔爾財團入主后,“大巴黎”憑借在轉會市場上的“豪購”統治了法甲賽場,加上本賽季,他們在過去的6個賽季中已5次奪冠。

  算上此前提前奪得德甲冠軍的拜仁,本賽季歐洲五大聯賽中僅剩西甲和意甲尚存冠軍懸念。其中巴薩在西甲還剩6輪的情況下,領先積分榜第二位的球隊11分,奪冠難度不大。意甲“領頭羊”尤文圖斯隊則領先積分榜次席的那不勒斯隊6分,同樣搶佔了奪冠先機。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